球员向外援摇手指CBA早有先例 西热力江曾吃T

文/本报记者宋翔

技术代表:“摇手指”约定俗成属挑衅

中国篮协不允许技术代表、裁判公开接受采访,不过部分技术代表在私下交流时表示,如果有球员做出“摇手指”动作时,应该被看做是一种挑衅行为。如果在比赛中发生,该球员理应被处罚一个技术犯规。

CBA也曾出现过球员对外援摇手指的动作,那是发生在2010-2011赛季总决赛中,当时新疆队球员西热力江(微博)对着广东队外援哈德森摇手指,当时吹罚比赛的外籍裁判马上给西热力江一个技术犯规。

而9日晚吉喆(微博)麦迪事件中,裁判当时并没有给摇手指的吉喆任何处罚。“我们在之前积累了不少球员对裁判判罚后的反应,然后如何处理的经验。但现在是球员对球员,我们明显缺乏相关经验。”一位裁判这样说。

另一个裁判则表示,在CBA每个赛季前的裁判员培训班上,会讲到对于球员出现挑衅或侮辱性动作的处罚,“可是没有具体细化到摇手指这类的手势。”该裁判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