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独家专访林书豪:仍带伤打球 朋友都上QQ

腾讯独家专访林书豪:仍带伤打球 朋友都上QQ

林书豪(微博)表示身边很多朋友都上QQ

腾讯体育休斯敦12月11日讯(记者 段冉) 脱下尼克斯的蓝色球衣,换上火箭的红色战袍,如今的林书豪已经从上赛季“林疯狂”的热潮中走了出来。现在的他,不再把自己看作哈佛的高材生,不再把自己看作初入联盟时坐板凳的菜鸟,也不把自己看作在纽约时的“林来疯”——现在的他,只把自己看作是休斯敦火箭的主力控卫。

新赛季首次接受媒体专访,书豪既开朗,又健谈。“我知道腾讯啊,我身边讲中文的朋友都经常上QQ.com的,”他说,“来吧,我们坐下来,慢慢聊吧。”

谈自己:身体状态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首先,也是大家最关心的,你在上赛季膝盖做了手术,现在身体是否恢复到了100%状态?

林书豪:我的身体状态,尤其是膝盖,还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很多上赛季我可以完成的动作现在我还无法完成。不过随着现在随着赛季的进行,我觉得我的身体状态也在进步。希望能在全明星赛以后真正达到所谓的“100%”吧。

腾讯体育: 从Linsanity回归到如今的火箭控卫,你觉得压力更大了还是心态更加释然了?

林书豪:其实在新赛季还没开始时压力还是挺大的,尤其是看到球队把我当做头号球星,一度担心过自己能否胜任。但后詹姆斯(哈登)来了,他让我肩上的压力骤然小了很多。现在随着赛季进行,我也越来越适应这里的一切了——无论是这支球队还是这座城市。

腾讯体育:一些人认为你的新合同与你的实际表现不符,你是怎么应对这些外界质疑的?

林书豪(笑):我如果还担心这些的话,早就不用打球了。作为一个职业球员,这些事我可经历太多了。质疑啦,被忽视啦,被看扁啦,我从上学时就开始经历这些了,所以对我来说早就是家常便饭了。

腾讯体育:我记得你在哈佛打球时,旧金山湾区的华人都引你为豪,怎么会说被忽视和看扁?

林书豪: 我知道北加州的人确实对我宠爱有加,但全美国不是只有旧金山和湾区,对吧。作为一个美国籍的亚洲人,面对很多人的质疑与一些不公平待遇是很正常的事情。

腾讯体育:你之前找出了命中率不佳的原因,是投篮弧度偏高导致。在这段时间里你是怎么在训练中改善投篮的?

林书豪:就是付出更多的努力啦,篮球不是变魔术,也没有捷径可走。如果想在比赛中打好一分,就得在训练里多努力十分。而且我知道随着我身体状态(膝盖)越来越好,我在场上的表现也会越来越好的。

腾讯体育:你觉得本赛季自己打到什么程度就算成功?

林书豪:我自己?我对自己没有一个数据上的目标,作为控卫,球队的胜利就是我的成功。如果我们最终能打进季后赛,我觉得就算成功吧。

腾讯体育:你喜欢吃中餐还是西餐?

林书豪:我都可以吃啦,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我妈妈做的中国菜肴。

腾讯体育:去过中国大陆几次了?

林书豪: 大概有三、四次了,以后还会常去的。

腾讯体育: 你把自己看作中国人还是美国人?

林书豪: 我是一个亚洲裔的美国人。

谈球队:很喜欢“哈林组合”这个称号

腾讯体育:谈谈你来到休斯敦火箭后的整体感觉?

林书豪: 这支球队非常团结,大家之间关系都特别好。客场比赛时我们很多人都是一起活动的。另外休斯敦这座城市也很棒,没有纽约那么拥挤和热闹,不过也是一座很棒的城市。

腾讯体育:谈谈你现在的后场搭档詹姆斯.哈登吧。

林书豪: 很棒的后卫,不但是一个超级得分手,同时也是一个很棒的做球手(play maker)。我很高兴球队能通过交易得到他。

腾讯体育:中国球迷已习惯把你和哈登称做“哈林组合”,你知道这个称号吗?

林书豪: (笑)是的,我还真知道。

腾讯体育: 感觉如何?

林书豪:很酷,我很喜欢这个——“哈林组合”,听起来真的很酷。

腾讯体育:你认为这支火箭和上赛季的尼克斯最大不同是什么?

林书豪: 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因为联盟里任何两支球队都是不一样的,各个方面都不一样,从技术打法到球队氛围。 不过尼克斯受到的关注度确实比火箭要高,这是事实。

腾讯体育:麦克海尔是个怎样的教练?

林书豪:他是一个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胜利者,而且对比赛理解深刻。麦克海尔教练非常乐于与球员交流而且会尊重球员的意见。现在这个时刻对于他来说非常艰难,我给他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腾讯体育:火箭本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林书豪: 毋庸置疑,当然是打进季后赛。

腾讯体育: 休斯敦已经连续三年没进季后赛了,你觉得球队需要做到哪些方面才能重返季后赛?

林书豪:那可太多了,而且想打进季后赛还要看其他球队的情况。我们球队里年轻球员非常多,所以经验上不如一些老将偏多的球队。现在大家的想法就是尽力保住主场的比赛,客场面对强敌时则用一种去拼的态度。

腾讯体育:火箭本赛季进步最快的是哪位球员?

林书豪: 格雷格-史密斯呀,他在与湖人比赛里的表现实在惊人。

腾讯体育: 你觉得现在这支火箭是否还需要补强一些射手?

林书豪: 我觉得球队里的射手并不少呀,詹姆斯(哈登),钱德勒(帕森斯),托尼道格拉斯),当然还有德奎恩(库克),他可是曾经的三分王啊。

谈篮球: 最欣赏的控卫是保罗

腾讯体育:都说你非常适合德安东尼的体系,最近一直有些媒体和专家建议湖人将你交易过去顶替纳什,你对此怎么想呢?

林书豪: 这些真的不知是从何说起的了,我现在是火箭的一员,除了努力在火箭打球之外,我没想过其他的。

腾讯体育:在这个联盟里,你最欣赏哪位控卫?

林书豪: 我想一下,应该是克里斯-保罗

腾讯体育:和保罗这类的优秀组织后卫交手时,你从中能够学到一些什么?

林书豪: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了,而且这些特长不是轻易就能学会的,否则每个人都是伟大的球员了。不过作为控卫,我愿意学习其他控卫对比赛节奏的掌控能力以及领导能力,这些对于控卫来说至关重要。

腾讯体育: 最近一段时间,在一些比赛的最后时刻你都没有被代理教练桑普森安排在场上,对此你怎么想?

林书豪: 教练有权利根据比赛的形势与球员的状态决定让谁来完成比赛,所以我对此毫无意见。只要在场我就努力帮助球队争取胜利,但如果教练安排我坐在板凳上,我也会全力为场上的队友加油。

腾讯体育:新赛季开始后是否和姚明通过电话?

林书豪: 没有。上次与他见面还是在台北的慈善篮球赛上。不过如果明年的全明星赛他来,就能见到了。

腾讯体育: 在今年早些时候,有新闻曝出你也在考虑是否加盟中国男篮,这是真的吗?

林书豪: 这是空穴来风了,现在在NBA(微博)的赛季里,我不考虑这些,也没有时间和精力考虑这些。

腾讯体育:最后跟腾讯网友打个招呼吧。

林书豪: 腾讯的网友们你们好,我是杰罗米-林(林书豪),我很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