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未追加处罚麦蒂 将细化规范挑衅意味动作

在前晚结束的北京对阵青岛的CBA联赛,北京队的吉喆(微博)麦蒂摇指头挑衅,随后麦蒂还吉喆一记铁肘,裁判当场送麦蒂一次技术犯规。

据悉,在NBA(微博)联赛中“摇手指”的动作是被禁止的,如果有人这么做很可能被吹罚技术犯规。而中国篮协的有关人士表示,目前CBA的规则尚未明令禁止摇手指的动作。可是,球员在场上庆祝得分的时候应该谨慎,不应做出有可能挑衅、激怒对手的行为。对于9日晚比赛中出现的情况,中国篮协有关方面非常重视,将组织研究并听取各方意见,以确定是否进一步对规则进行调整和完善。

针对麦蒂的肘击报复行为,中国篮协有关人士认为裁判根据规则吹罚技术犯规是没有问题的。此外,中国篮协目前没有对麦蒂进行追加处罚的打算,因为当值主裁已经对他的犯规做出了适当的处罚。 CBA联赛的规则一直在不断调整和修改,越来越细。例如,从上赛季开始,“双手一摊或者双手抱住头”等可能会煽动观众情绪的“夸张作秀”动作都可以给技术犯规。

但类似像“换苏伟(微博)”、“摇手指”等场内外略带挑衅意味的语言和动作还时有存在,所以篮协的政令还需细化规范。

记者曾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