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档案解密47期 乔丹统治梦一最伟大对抗赛

NBA档案解密47期 乔丹统治梦一最伟大对抗赛

乔丹统治梦一最伟大对抗赛

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来到NBA(微博)档案解密,我们来继续1992年“梦之队”的故事。上期节目我们说到,在蒙特卡洛,梦之队有一场内部对抗,被认为是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比赛。比赛双方是这样划分的:蓝队以魔术师为首,有巴克利、大卫·罗宾逊、穆林、莱特纳;白队则以乔丹为首,加上马龙(微博)、尤因、皮蓬和伯德。

这是一场见证者极少的内部比赛,球馆的门被锁上,媒体和NBA的摄像师都不在里头,只有一位活塞队的摄像师记录下了当天的画面。在这儿,不得不先提醒各位网友:这场内部对抗,流传在外的相关画面,总计不超过5分钟,其私密程度可见一斑。

这场内部对抗赛,有一位意大利裁判,没人记得他的名字。他拍着球来到场地中央,看了看他的“同事”——梦之队助教P.J.卡莱西莫是另一位裁判,只不过在接下来的40分钟里,卡莱西莫的参与感非常差,他很少吹响嘴里的哨子。而那位意大利裁判,即将成为全城最不幸的人。

大卫·罗宾逊和尤因跳球,比赛开始。罗宾逊将球拍出,他的年轻队友莱特纳跑赢了皮蓬,拿到球,背后传给蓝队队友巴克利。巴克利运了两下,略做调整,随即从乔丹和伯德之间切了进去。乔丹抓住巴克利的手腕,哨响了,巴克利仍然将球打进。戴利(微博)在场边喊:“罚球。罚球。”他这是在努力创造比赛氛围,确保两边的球员认真踹对方的屁股。巴克利加罚命中,魔术师领军的蓝队3比0领先。

德雷克斯勒的缺席,意味着魔术师和乔丹要直接对位。正因为这样,当天上午的内部对抗才充满火药味,垃圾话满天飞。乔丹运球推进到前场,魔术师嘴里大喊着:“加油,蓝队!打起精神来!”

乔丹领军的白队,第一次进攻,由马龙在左侧跳投,没进,尤因补篮也没进,莱特纳抢下篮板。魔术师运球到前场,指挥莱特纳和穆林拉开,让巴克利在禁区单打伯德。魔术师下令:“行动啊,C.B.!行动!”巴克利把伯德骗起来,却投了个三不沾。莱特纳拿到进攻篮板,上篮得手,蓝队5比0。

白队进攻,马龙单打巴克利未成。另一头,莱特纳想走底线突破尤因,尤因把他顶出了界,魔术师向莱特纳发出指示:“如果我们没机会,不要勉强。”这是他领袖职责的一部分。

界外球发出来,魔术师运球突破,一个转身,想从乔丹和皮蓬之间穿过,意大利裁判的哨响了,没人知道他吹什么。作为老鸟,伯德转身就往前场跑,他认为是吹魔术师走步,可魔术师已经在抱怨犯规,他赢了。乔丹质问:“这犯规了吗?”

一分钟后,巴克利破坏了皮蓬给尤因的传球,迅速奔向前场,伯德本来在巴克利前面,但现在的他实在跑不过巴克利,造不了带球撞人了。巴克利上篮命中,蓝队7比0领先。

乔丹开始认真了,他大喊:“打一个!打一个!”皮蓬在右翼拿球,骗过穆林,为白队打中第一个两分。7比2。

接下来,巴克利又一记快攻得手。马龙空位跳投不进,魔术师拿到后场篮板向前推进,忽然大叫一句:“我看到你了,宝贝!”球随即送到无人防守的穆林手里,穆林没投进,但巴克利抢下篮板,塞给空切的莱特纳。莱特纳出手,被尤因扇飞。莱特纳张开双臂跟裁判要哨,他很快获得了队友的支持。魔术师喊:“这球有效!”他意思是说尤因干扰球了。乔丹说:“他没吹。”魔术师又重复了一遍:“有效。”乔丹也重复:“他没吹。”但结果,魔术师又赢了,干扰球,两分有效,蓝队11比2领先。

魔术师是影响判罚的高手,即便多年以后,即便在没有裁判的普通斗牛比赛里,魔术师也能赢得每一次犯规争执。这不,有人生气了,对于魔术师主导一切的局面,马龙非常不满。有一次魔术师突破,裁判吹尤因犯规,马龙就冲那位意大利裁判怒吼:“靠!这些都不是犯规!”可他的情绪,对于白队没有什么帮助,蓝队仍以13比4领先。

乔丹要得分了。这一次,借助尤因的掩护,乔丹错位打大卫·罗宾逊,他从三分线外出手,球弹起来,碰到篮板,又掉进了篮筐。一个运气球。

马上,魔术师以牙还牙。乔丹担心魔术师突破,放得有点远,却见魔术师在三分线外停下来,直接出手。球还在空中,魔术师就冲乔丹大喊:“还给你的!”球进了,16比7,蓝队依然领先9分。

一对一单挑不是魔术师的风格,把所有人团结到一起才是他最擅长的。何况,乔丹可能是NBA历史上单挑实力最强的球员,论一对一,论得分,梦之队没人能跟他相提并论,魔术师也不行。魔术师比乔丹更高大,却并不比乔丹更强壮,他跳不了乔丹那么高,也远远没有乔丹那么快,当他跳出自己的舒适领域,试图当一回乔丹时,他就注定要失败了。

从这时起,天平开始向乔丹倾斜。

乔丹从禁区兜出来,在左底角接到尤因传球,魔术师没跟上,乔丹跳投命中。另一边,魔术师传球给巴克利低位单打,巴克利转身跳投命中,魔术师说:“摆平他,查尔斯,随时。”乔丹慢慢运球到前场,示意马龙到右边来接球,然后把球塞给马龙,马龙转身在巴克利头顶投中,一报还一报。之后,乔丹又让队友拉开,给马龙单打巴克利,马龙再次转身跳投得手。这回,轮到乔丹冲魔术师减:“还给你的!”白队追到13比18。

双方两次没打成之后,魔术师传球给大卫·罗宾逊,并且大叫:“接着上,大卫。”罗宾逊运球上篮,造成尤因犯规。魔术师嘴没闲着,一直在喊:“随时,随时。”意思是说,一整天,从早到晚,他们随时都能摆平对方。紧接着,魔术师的垃圾话开始有针对性,他嚷嚷着:“‘乔丹附属品们(The Jordanaires)’撑不住了。”

现在,乔丹显然被惹恼了,他大叫一声:“停表啊!”他要确保自己一方有充足的时间来反扑。大卫·罗宾逊两罚一中,蓝队19比13领先。

一分钟后,巴克利转身,裁判吹马龙犯规,马龙气急败坏,大爆粗口。戴利在场边不忘提醒,白队犯规次数已到,该罚球了。魔术师很满意,他喊着:“Yeah!我喜欢这样,我喜欢这样。我们总算没在芝加哥体育馆里了。”

这又是一句针对乔丹的挑衅。整个职业生涯,乔丹不断听到别人说裁判偏着他。梦之队在波特兰刚集结,乔丹和魔术师、伯德一块儿拍造型照时,魔术师还拿乔丹开涮。乔丹厌倦了听人这么说,尤其是听魔术师这么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