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喆否认摇手指挑衅 美媒:麦蒂肘击动作过激

本报讯 在9日晚进行的CBA联赛北京队主场和青岛队的比赛中,北京队队员吉喆(微博)在青岛队麦蒂面前摇手指引起后者的肘击报复。中国篮协有关人士表示,目前CBA的规则尚未明确禁止“摇手指”的动作,但是对于挑衅、激怒对手的行为肯定是不鼓励的,今后是否禁止将进一步研究。

在某门户网站就此事进行的调查中,74.1%的人认为“吉喆不应该挥手指挑衅”,17.7%的人认为“两人做的都不理智”,8.2%的人认为“麦蒂不应该肘击吉喆”。

中国篮协的有关人士表示,目前CBA的规则尚未明令禁止摇手指的动作。可是,球员在场上庆祝得分的时候应该谨慎,不应做出有可能挑衅、激怒对手的行为。针对麦蒂的肘击报复行为,中国篮协有关人士认为裁判根据规则吹罚技术犯规是没有问题的。此外,中国篮协目前没有对麦蒂进行追加处罚的打算,因为当值主裁已经对他的犯规做出了适当的处罚。

在9日晚的比赛结束后,吉喆谈起这次冲突时开玩笑式地装起了傻,“我摇手指了?没有吧,我当时就是太兴奋了,下回我可得注意点,不然又得被人打了”。吉喆还表示,让麦蒂失去冷静算得上是球队的一种战术,“防守麦蒂挺困难的,我们得用各种方法去限制他,我把他逗急了,这也算是个战术吧”。

赛后麦蒂在谈到此事时依然耿耿于怀,他说如果吉喆摇手指的动作出现在NBA(微博)赛场,一定会吃到技术犯规,不过同样关注此事的美国媒体却认为麦蒂的肘击动作更不可取。

昨日,美国NBC称,麦蒂在北京受欢迎的程度丝毫不逊于其在美国,但是这位全明星回馈球迷的,却远没有球迷给予他的多,“虽然北京队队员的动作不太友好,但麦蒂的反应未免过于激烈了一些”。美国《DeadSpin》表示,“麦蒂在CBA的赛场上见到摇手指这样不太理智的动作,反应之大让人吃惊”。

CBA联赛的规则一直在不断调整和修改,越来越细。例如,从上赛季开始,“双手一摊或者双手抱住头”等可能会煽动观众情绪的“夸张作秀”动作都可以给技术犯规。但是,CBA的规则和NBA的规则还有很大差异,越来越多前NBA球员特别是一些大牌球员的涌入,给现有的CBA规则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