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建经理:王哲林心无杂念 全部精力放在篮球

腾讯体育12月10日福建晋江讯(记者 刘璟文)王哲林在赛季初的惊艳表现,震惊了全国的篮球迷。这离不开福建队总经理李安的苦心安排,看到王哲林个人的进步,已经福建队胜多负少的战绩,李安感到既欣慰而惊喜。

在不到半年前,王哲林为福建队效力还不算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为了让身处福建青年队,但已经跃入国家队的王哲林直接升入一队,福建浔兴SBS总经理李安没少花心思,因为福建还要面临为数不少且同样求贤若渴的竞争者。但福建队开出了最适合王哲林成长的条件,打动了他本人和父母。李安不希望把这个视为自己的功劳,“就是对他和家人的一个承诺,而从现在的表现看,至少这个承诺兑现了。”

打造这个环境,除了衣食住行、工资待遇,更重要的还是教练团队及球队建设。主教练鲍德温,助理教练武西尼奇,体能教练卡里姆,福建队组建了一个全盘西化的教练团队,从技战术到身体,为王哲林打造了全面的提升计划。李安甚至向教练团队承诺,放手培养王哲林,成绩上的压力由自己顶着,即使有人要下课,管理层会先承担责任。

而在组建球队方面,福建队不惜割爱放弃了龚松林和杨庚霖(微博)两名老将,让除王哲林以外的三名青年队员升入一队。“其实,就是为了打造一个更加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这些在比赛和训练中都得到了体现。”李安介绍道。

万事俱备,但赛季前看好福建队的人并不多。李安开玩笑着说道,“当时就是想让球队和王哲林在联赛中摔打,能摔成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玩笑归玩笑,目前福建队的成绩足以让人满意,李安欣慰地表示:“毕竟一支球队一个赛季不能没有亮点,而我们今年的亮点,就是王哲林。球队和个人表现都不错,超过了之前设定的底线。”

王哲林的进步,李安看在眼里,“进步速度可以说提升了不少。”而对于这个备受期待的年轻内线,李安看重的不是天赋,而是心态。“这个孩子好就好在心无杂念。”李安说,“能把心思全部放在篮球上,这在外界关注度如此之高的情况下,尤其显得难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