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建强援:为王哲林牺牲数据 他懂得如何聆听

腾讯体育12月10日福建晋江讯(记者 刘璟文)在主教练鲍德温看来,王哲林的崛起有一个人至关重要,那就是他的内线搭档麦克唐纳,“麦克唐纳给他提供了很多帮助,分担了很多压力,让他表现得更像一个男人。”麦克唐纳也确实很好地完成了搭档兼导师的角色。

赛季开始前,麦克唐纳对王哲林的表现有些不满。当福建队在惠州站的最后一场季前赛失利后,麦克唐纳曾私下表示:“这个小孩还没有准备好。但球队战术却要围绕他进行,要赢球几乎是不可能的。”如今看到王哲林的表现,面对记者的旧事重提,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收回当时的话,并用玩笑化解尴尬,“他现在肯定还没有准备好打NBA(微博)。”

但目睹王哲林飞速的成长,他什么时候能为NBA做好准备,即使大胆的预言家都会选择保守。“他的进步速度非常快,”麦克唐纳说:“最重要的是,他懂得如何倾听。我愿意把经验倾囊相授,但他每次都听进去了,而且会在下一次训练和比赛的时候做出改变。这其实是很重要的优点。”

麦克唐纳上赛季场均能得到27.6分,本赛季下滑至20.5分,对于数据上的牺牲,这个大个子并不在意,“只要球队在赢球,一切都很好。”他也愿意在场上更多地给王哲林喂球,或者拉开空间,“现在是我在帮他,但未来他会帮助我的。”

两人在进攻端都是能里能外,王哲林在内线的进攻更擅长,而麦克唐纳的射程更远,目前看来,互补得非常好,“我们找到了化学反应。”麦克唐纳得意地说。而当记者问及主教练鲍德温,如果对手更多地夹击王哲林时球队该如何应对时,他狡黠地笑了笑,“麦克唐纳会非常乐意看到这一点。”

麦克唐纳已经适应了导师的角色,他对自己的规划是,再打三年,在福建退役。“我已经不年轻了,讨厌变化。”33岁的麦克唐纳说,“这里一切都很好,我满意这里的角色,这里的生活,我爱这些队友。”但他也有自己的担忧,“我真心希望球队一直赢球,一旦战绩不好,总有人要倒霉,那数据下滑的外援就会是第一个。”

如果一切顺利,三年后,麦克唐纳会在福建队退隐山林。而三年后,王哲林是在NBA还是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