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建洋帅:王哲林还会更好 面对阿联仍有麻烦

腾讯体育12月10日福建晋江讯(记者 刘璟文)赛季前,鲍德温曾说,王哲林不会担任球队的核心角色,因为后者才只有18岁。现在看来这显然是他为年轻人缓解压力的说法,在场上,王哲林是福建队不可或缺的角色,也扮演起了球队的主攻点。“他上场时间很多,得分也很多。在防守端,他的盖帽更好了,能更好地保护篮筐。”鲍德温评价道,“毫无疑问,他的进步不小,很高兴能看到他在持续进步。但赛季才进行了这么一点,他还会变得更好。”

不过,鲍德温对王哲林的期望远不止现在的表现,可以提高的地方依然很多。“外界肯定关注于他的得分,但在我看来,我更看重球队需要他做的事情。”鲍德温指出王哲林如今的不足之处,“像在对阵新疆的三个大个子时,他打得很艰难,如果面对巴特尔(微博)易建联、王治郅这些优秀内线时,王哲林会遇到麻烦的。”

但以王哲林的学习能力之强,进步速度之快,当他第二次面对同样对手时,表现无疑会改进很多。就像季前赛对阵广厦时,王哲林面对吨位极大的拉莫斯时表现有些挣扎,只得到6分4篮板。但当常规赛第四轮再次面对同样对手时,他已能贡献25分13个篮板。“当第二次与相同对手较量时,已经拥有经验的王无疑表现会好很多。”鲍德温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感觉就像同一招数对于圣斗士不能用两次一样。

相较于数据,鲍德温更在意王哲林在细节的表现,“他的中远投还需要提高,应该更稳定。他对防守的阅读需要变得更成熟,像在输给江苏时,他失误很多,这是因为他在选择进攻时机方面不够正确。”鲍德温说道,“但总体而言,他完成了球队对他的要求,我为此只有欣慰。他需要明白,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王哲林的惊艳开局,外界认为鲍德温功不可没,毕竟对于一个18岁的菜鸟,能获得主教练的信任,场均时间达到32.5分钟,这都是可遇不可求的。鲍德温认为自己并非为了培养新人而刻意为之,“老实说,我没有太多的选择。他是我们队身高最高的大个子(王哲林身高2米14),他必须要担起这样的责任。球队并没有强加给他上场时间,而是他必须打那么久。而他的表现和效率,也对得起这样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