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打地面是克韩方向 期望韩国下场更拼命

记者赵震报道 在一场外界本不抱希望的比赛里,傅博的U22却让所有人眼前一亮,2比1力克韩国的U22,让人惊喜的不仅仅是结果,还有比赛的过程。傅博的球队在下半时打出的地面配合一度让韩国人都无所适从,短短半年的时间,傅博让这支原本没有希望的球队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坚持打地面是克韩(微博) 方向

《足球》:无论是什么级别的球队战胜韩国队,对于中国足球都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

傅博:其实我倒不认为我们的各级国家队与韩国队的差距有多大,特别是这拨孩子,他们与韩国队基本没怎么交过手,没什么心理阴影。可能我们与韩国队主要是在大赛上的成绩相比差一点,但这种友谊赛,我们并不吃亏。

U22在场上坚持地面配合,而之前高洪波的国家队3比0赢韩国靠的也是地面,这是巧合吗?

应该说有一定联系吧,对于韩国球队来说,他们的身体素质和对抗是特点,中国队想要与他们抗衡,我想坚持技术和地面是一个方向吧,这也是我们的一种战术上的追求吧。

从亚青赛预选赛到与韩国队的比赛,U22是不是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战术风格?

应该说我们正在形成自己的打法,我和队员们说,你们自己可以选择哪种打法,并不是说大脚长传不对,在场上遇到需要大脚长传扯开对方防线,可以这样做。但在更多的时间里,我们还是需要把球控制在脚下,多打地面配合。以往中国足球其实并不是不知道该怎么踢,而是不知道怎么坚持,经常打一打就走了样。与韩国这样对手的比赛,其实也是对我们球员的一个锻炼,要知道如何在这样对手的面前保持住自己的打法。同时通过与韩国这样对手的交手,也可以让球员们建立起坚持这种打法的信心,对阵韩国队的下半时,我很高兴队员们能够在场上打出比较流畅的地面配合来。

结果不重要,锻炼是目的

这场比赛的上下半场,U22的表现差别挺大的,是什么原因?

一方面队员们的身体状态还不是最佳吧,联赛休息之后有的队员没怎么练,身体的状态不是很好。另一方面,大家上半场还是有些紧张,有点放不开吧,毕竟球队已经有半年多没在一起打比赛了。下半场进行了一些人员更换之后,大家的心态放开了,也打出了一些平时训练里要求的东西。

关于昨天的对手韩国队,有一些媒体反映他们没有来全部的主力,你怎么看?

无论是什么样的球员,那毕竟是韩国队,我想韩国队也不会随便拉一些球员就出来代表他们的U22比赛,那是在拿他们的国家荣誉开玩笑。至于说大部分球员来自于大学生联赛,我虽然不了解韩国大学生联赛的水平,但应该也是仅次于职业联赛的比赛。另外我们也知道,所谓的大学生是怎么回事,要说大学生,我们也有啊。我们队的金鑫6日还参加大学的期中考试呢,8日就来这参加比赛了。

比赛最后时刻的那个点球你怎么看?

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啊,那个球比较明显,对方在倒地之后还用手阻挡了球的线路,这个球判点球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在五大联赛里也有类似的判罚,我想这个球不应该有什么争议,我们的突破也是非常漂亮的。

这场球你启用了几名伤愈复出的球员,对他们的表现怎么评价?

主要是为了照顾一些武汉籍的球员,这场武汉籍的球员都上场比赛了。让雷腾龙(微博)、胡人天(微博)他们上场,不期待他们有什么特别出彩的表现,先适应比赛的气氛吧,毕竟他们太长时间没有比赛了。其实我们打这个比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还是希望让队员们得到更多的锻炼。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韩国队在11日的第二回合比赛中肯定想复仇,你怎么准备?

那更好了,我就是希望韩国队下一场能更拼命,这样我们比赛的针对性才会更强。我们这两场比赛的方针还是磨合阵容,所以我会尽可能多地让更多的球员上场比赛。下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大面积更换阵容,甚至首发阵容会全部更换的,一些这场比赛没有机会出场的球员肯定全都会上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