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麦蒂不是好领袖 遭遇挫折就显性格柔弱

谁说挥肘子是慈世平(微博)的专利?麦蒂也会挥肘子。当麦蒂一肘子将吉喆(微博)打翻在地时,他在球迷心中的高大全形象也毁于一旦。

麦蒂也是人,当他遭遇挫败时,他一样会爆发。吉喆有资本挑衅麦蒂,当他面对麦蒂的防守连连投进三分球时,他就用摇手指的方式挑衅麦蒂。恼羞成怒之下,麦蒂一边退守,一边趁裁判不注意挥肘将吉喆打翻在地。

事实上,这场与卫冕冠军的较量,麦蒂有着很强烈的挫败感。他率领的青岛队只打了第一节的好球,之后便在马布里(微博)率领的北京队面前节节败退。在巨大的心理落差之下,麦蒂在防守时开始有小动作,之前他在陈磊的脸上掴了一巴掌,到后来索性动起了肘子。

这也反映了麦蒂的性格弱点。麦蒂不是马布里,马布里愈挫愈强,麦蒂一旦遭遇挫折,他性格当中柔弱的一面显露无遗。在当年的火箭队,麦蒂就不是一个好的领袖,在如今的青岛队,麦蒂同样不是一位好领袖。

当然,来到CBA麦蒂依然能够得分,如果可以他一场比赛砍下40+都有可能。问题是,他没有完全融入这支球队,或者说他和青岛队是两个孤立的个体,要么他看全队打球,要么全队看他打球。在这一点上,马布里是他的学习榜样,只要有马布里在,北京队必定是一支更加强大的北京队。

青岛队自开赛以来一胜难求,不仅是球队实力弱的原因,作为领袖的麦蒂也难辞其咎。如果他还是这样惯于带着情绪打球,青岛双星(微博)可能不只七连败,后面还有可能要连败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