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球员吐槽麦蒂不防守 压力大不知何时赢球

青岛球员吐槽麦迪不防守 压力大不知何时赢球

12月9日晚,麦蒂拿到其加盟CBA后的个人单场最高分:37分,但青岛仍客场102比116不敌卫冕冠军北京,遭遇7连败的同时继续垫底。悲惨成绩背后,青岛队的中国球员被球迷斥责“不配在麦蒂身边打球”,被称为“猪一般的队友”……究竟是什么让青岛男篮(微博) 溃不成军?一位青岛队的中国球员,面对熟悉的记者,选择以匿名的形式在本报说出以下独白。

打了这么多年球,现在真是我整个职业生涯里最难受、压力最大的一段时间。我们这些国内球员,自己的名字都快没了,反正都管我们叫“猪”!

现在我们算是知道麦蒂的球迷有多少了。看看微博上有多少球迷骂我们就知道了:我们有些球员本来也不知名,微博粉丝没多少,以前每天没几条评论。现在有时一打开微博就有上百条评论,全是骂人的。

现在,有时候感觉大家情绪快崩溃了。不断输球,大家心里都不好受。说句公道话,谁都有责任。我们是人微言轻,没人听我们的。但把责任全推在国内球员身上不公平,我相信只要懂球的,一看就明白我们球队问题在哪。

首先我们是防守太差。但麦蒂在场上,他就不防守。防守时,他两腿都是直的,对手可以随便突他。懂球的都明白,5个人里只要有1个不防守,就根本形不成集体防守。我们这种年轻、实力一般的球队,形不成防守,打不成反击,每个回合都慢慢跟对手磨阵地战,根本没法打!

麦蒂的确是有过人之处,还能看出当年的影子。但在CBA,他现在的风格实在是太慢了。进攻时,也是慢慢溜达。这时我们把球给他也不是,不给也不是。我们要是不给他球,到前面自己打了,打进还好,如果打不进,肯定就得挨骂:怎么不把球给麦蒂?心理压力太大了。可只要把球给他,我们的速度就一定会慢下来。对方早就形成阵地防守了,真是不好办。

我也不是替国内球员辩护,就是说一说实情。我们实力的确一般,但还不至于至今一场球都赢不了。CBA主要拼外援,国内球员得靠外援带着发挥,而这种领袖作用是多方面的。

我们队赵永刚(微博),以前在佛山队效力。当时佛山也很弱,但马布里(微博)还是带着他们赢了十来场球(11场),他们就很有凝聚力。赵永刚跟我们讲过,老马当时是怎么在逆境下帮助一支弱队,无论攻守,都身先士卒。场下也经常和国内球员聊天,教他们技术动作。“马政委”是后来在北京叫响的,但其实在佛山,老马就已经跟“政委”差不多。通过一个多月相处,我感觉麦蒂不是(马布里)那种性格的明星,他很少跟我们交流,他的身体也经不住CBA这种一周三赛、每场打30多分钟的强度。

我们理解,俱乐部请来麦蒂,必定对俱乐部的关注度和商业都有好处。但从运动员的角度,我们觉得要是上赛季的哈德森能留在球队里,肯定效果更好——他能攻能防,身体也好,一场打40多分钟也不累。

前几轮对手相对不强,都没赢。后面都是强队,还不知道到底要输到什么时候。现在俱乐部压力也很大,天天开会、开会,我们国内球员更是众矢之的。不知道熬到何时是个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