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曼联自找困难 阿森纳帮人解决困难

[导读]“玩的就是心跳”,已经成为曼联本赛季“主旋律”。他们遵循“永远比你多进一个球”的逆转信条,试图将对手活活气走并活活气死——德比就把曼城球迷气得扔了钢镚儿。但这是一种比较虐心的战法。

腾讯特评:曼联自找困难 阿森纳帮人解决困难

曼奇尼每每都把输球理由归结为董事会没有掏钱买范佩西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英超病人

郑晓蔚

“永远不要跟阿森纳(微博 数据)对攻,因为他会把你的防守拉到跟它一个水平,然后用他多年被爆的丰富经验打败你。”上赛季,枪迷们这般评价攻强守弱、“丢了再进进了再丢”的阿森纳。当兵工厂将核心歼击机范佩西出售给曼联(微博 数据) 之后,后者似乎也将他在阿森纳的心得传授给了新东家。如今,这支曼联同样在用“霸气”的进攻和“侧漏”的防守一瘸一拐地从胜利走向胜利,每一场比赛都赢得那么“磕磕绊绊”或者说是“荡气回肠”。

“玩的就是心跳”,已经成为了曼联本赛季的“主旋律”。他们遵循着“永远比你多进一个球”的逆转信条,试图将对手活活气走并活活气死——昨晚就把曼城(微博 数据) 球迷气得扔了钢镚儿。但这是一种比较虐心的战法,有点像金庸笔下的七伤拳——先伤己,再伤人,不仅虐杀劲敌,也会虐伤自己。试想一下,曼联球迷哪堪忍受每每跌入冰窖的齿冷心悸的感觉,又不是每个球迷都能像弗格森爵爷那般承担得起一副心脏支架的昂贵价格。

范佩西自得于曼联每一秒都感觉要进球——包括补时阶段,但本轮对手图雷(Y-图雷 K-图雷)则自信于曼联每一秒都感觉要丢球——昨晚他还真就进了一个。世界就是这样,喜欢你的人对你极尽溢美,讨厌你的人会对你百般挑刺。对你而言,正确的做法则是:要学会综合这两方面的说法。

我对曼联的欧冠(微博 专题) 前景甚至是英超(微博 专题) 前景都表示隐忧,根据“木桶容量由最短的一块木板决定”的原理,弗格森迫切需要把这个木桶的短板箍弄好。何况,万一有球队领先之后不跟你玩“对攻模式”改玩“铁桶模式”,恐怕就要将曼联推入“困难模式”中去了。更何况,欧冠赛场上爵爷是没有操控补时时间这一特权的。这也就意味着,在欧冠中曼联玩逆转更需要抓紧时间也更为困难。

至于另一支欧冠晋级队阿森纳,境遇和前景比曼联更为惨兮兮。因为他们不仅防守跟曼联有一拼,还被后者撬走了范佩西。所以目前这支阿森纳“会把你的防守拉到跟它一个水平,然后在相持不下阶段再进一个乌龙让你高高兴兴回家去”。

我前些日子在电脑上下载了冠军足球经理2012,但玩了一段时间就删档了。因为我竟然率领这支阿森纳队夺得了欧冠冠军,并且在决赛中4比0横扫AC米兰(微博 数据) ——被朋友戏称为“屌丝何苦为难屌丝”。弃玩该游戏的理由很简单——这不科学,而我是个喜欢实事求是的人。

拉回现实。上周中欧冠,阿森纳使用一帮小破孩客场输给奥林匹亚科斯本在意料之中。有资深枪迷戏言“小组第一还是第二无所谓,反正阿森纳抽到谁都会让对手笑容可掬,而且能成为“最受欢迎的老二”也不错,听起来相当霸气侧漏。”

我是阿森纳球迷,但我反感董事会和温格目前的行事方式。董事会永远宽慰球迷说,我们在转会市场上储备了一大笔钱,温格可以随时拿去用。正当大家欢欣鼓舞之际,温格又总是兜头泼盆冷水正告球迷,我们钱不多,别指望我在转会市场有大的动作,还是需要内部挖潜。这两者就跟说对口相声耍嘴皮子似的,始终让球迷云里雾里。枪迷看待兵工厂,就像看待一面向国家上报巨亏一面向员工大派红利的大型垄断国企一般充满疑惑——不知道这家企业到底是有钱没钱。不是讲球迷要对俱乐部表示忠诚吗,那么阿森纳,你能否向球迷坦露些许忠诚呢?

如果小破厂真有苦衷真没钱,那么好,球迷也不会逼你从压箱底里把包钱的手帕取出来,你做点鸡毛蒜皮的小本买卖大家也会表示理解。怕就怕你喜欢冒充大个儿的又贼眉鼠眼地做着行动上的小矮人,这就比较招人烦了。

我从来不对曼联表示好感,但人家弗爵爷强吃范佩西的做派绝对是豪门范儿。而作为枪迷,我已很难将温格的豪言当作真话来听。他当年说,小法纳斯里只能走一个,结果都滚蛋;他后来说,宋和范佩西都会留下,结果都“走你”。 只有温格说“我在转会市场上不会有大动作”时,我才会相信他说的是真的。

因此在欧冠赛场上,我虽不看好“喜欢给自己制造困难”的曼联,但更不看好“喜欢帮别人解决困难”的阿森纳。 前者好歹还有范佩西,后者只是配稀饭。

昨晚的曼城德比更坚定了我的看法。当然,曼奇尼本人也是个烧饼。他每每把输球理由归结为董事会没有掏钱买范佩西。但昨晚曼城德比战,貌似他说的真有一点道理——绝杀的正是范佩西。

阿森纳董事会对此表示高兴(在范佩西转会条款中,按照合同约定,曼联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只要能赢得英超冠军就必须支付给阿森纳150万英镑的浮动奖金),而曼城董事会对此则表示惭愧。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