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国安20年之唐鹏举:我后悔太专制

《新京报》国安20年之唐鹏举:我后悔太专制

唐鹏举:我后悔太专制

1992年6月,中国足协在北京西郊的红山口召开了著名的“红山口会议”,确定将以职业化作为足球改革的突破口。1992年12月底,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和北京市体育局在北京足球队的基础上共同组建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北京国安也成为中国大陆成立最早的一家职业俱乐部。北京国安是目前仅有的参加了所有年份的中国顶级联赛的4支球队之一,也是中国足球界唯一一支从未变更过投资方并始终参加顶级联赛的球队。在整个1993年里,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唐鹏举都在为1994年的职业联赛忙碌着,他也是联赛职业化以来国安首任主教练。

坐在面前的这个人慈眉善目,如果不是他亲口告诉我那些往事,我很难相信,他曾经是 高峰、曹限东、高洪波等老国安球员的“噩梦”。

“你可别给我写得太光辉,捧得老高,我没那么好。”他说。

他叫唐鹏举,国安队的第一任主帅。

国安时代-“无情恶魔”

国奥时代-“苦口婆心”

八喜时代-“从善服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