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谋求奥运网球改革 引入抢7取消铜牌争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美联社消息,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比赛面临着较大的改革,最为典型的就是在在决胜盘中引入抢7以及取消铜牌争夺战。

国际网球联合会的主席里奇-比蒂(Ricci Bitti)今日在罗马参加欧洲奥林匹克委员会会议时透露了这一消息,在谈到今年伦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时,他认为某些比赛时间过长使得赛程显得有些混乱,这是国际网球联合会考虑改革的重要原因。

在今年伦敦奥运会的男单半决赛中,费德勒在决胜盘的长盘决胜中以19-17的比分险胜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这使得他的体能状态受到了很大影响,结果在决赛中被穆雷横扫,错失了完成职业生涯“金满贯”的机会。由于奥运会网球比赛的周期较短,而且很多选手都有兼项的任务,取消长盘决胜在决胜盘中引入抢7制度将使得比赛变得更加公平。

此外,国际网球联合会还考虑取消铜牌争夺者,这意味着在半决赛中输球的两位选手都将获得一枚铜牌,这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并不是首次出现,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就采取了这样的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已经完全摆脱了过去“鸡肋”的地位,很多职业选手都开始更加看重这一荣誉,费德勒就表示将它视为“第五大满贯”,越来越多的选手都渴望能够赢得这一荣誉。为此国际网球联合会将进一步严格选手的资格获得规则,如果不能代表所属协会参加够一定数量的团体比赛(戴维斯杯或者联合会杯),任何选手想要想要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都是难上加难。(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