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体操是基础项目 对学生体质有极大帮助

奥运“五金王”邹凯(微博 博客),提到发展学校体操,几乎要举双手赞成,作为最出色的体操运动员之一,对于体操运动在学校里开展的好处,邹凯可是深有感触。

“赞成!支持!”邹凯连连说道,“强国,也就是强国民的体质,校园体操如果开展起来对学生的体质有非常大的帮助。体操是大部分运动的基础,跟田径、游泳一样都是体育的基础项目,在校园里开展,对于下一代的身体是非常大的帮助。一个国家不能只发展经济,国民的体质也是不能忽视的。”

“学校体操对体操项目的发展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体操目前在我国还是一个小众的项目,群众基础直接决定了这个项目的水平以及在国际上的竞争力。”邹凯首先把目光放在了国际赛场上。

“另外,体操项目对于健身来讲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也不一定非要练到最高水平,学校体操有学校体操的练法,竞技体操有竞技体操的练法。”邹凯说,美国的校园体操开展值得我们借鉴。

“从基础上能够重视起来,光是靠省市专业体校来培养人才,随着经济发展,体操能够带给人们经济上的意义越来越薄弱,所以练体操的人会越来越少。体操一直到校园的话,即可以强健学生们的体质,又可以让体操项目持续发展下去……说到这个有太多的话想说,好处太多了。”邹凯有些意犹未尽地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