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体操中心主任:幼儿体操与学校出现断层

作为地方体操中心的管理者,广东省体操中心刘力清主任对恢复和发展学校体操的提议深表赞同。

“我觉得这个提议是非常合时宜的,整个社会,包括从总局到我们广东省体育局都在强调进一步推动社会体育、大众体育的发展。广东在今年上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不再唯金牌论,重点是要推进大众体育,推进社区、学校,属于大众健身、大众参与的这种性质的运动形式,慢慢的侧重点会更明显,这是一个大环境。推进校园体操,在广东是有这个氛围和土壤的。”刘主任说道。

作为基层体操管理者,刘主任对于广东省的校园体操发展有着自己的见解。“目前来看,校园体操的发展并不系统,也比较零散。”刘主任介绍说,广东省目前幼儿体操开展的比较好,可是中小学开展比较困难,“很多幼儿园会开展幼儿体操,这个推广的情况还是比较好一点,搞得很热闹,孩子的参与度也比较高,广州、东莞、中山、佛山这些地方幼儿体操都搞得有声有色。广东省体操协会有专门的幼儿体操部,也有推进这方面工作,所以效果不错,不过到了中小学里就很难推进了。跟教育系统的结合、完全的开展,目前还存在很大的困难。”

作为体操大省和强省,广东的体操项目成绩一直比较好,并且始终作为优势项目在推动。“我们广东省的体操发展情况在国内比较好,业余训练点有13-15个,几乎每个市级都有业余体校、业余训练点,注册人数300多人,基层在练而没有注册的人数可能更多些。”刘主任介绍说,体操是灵巧类项目的母项,广东省各级体操队向体操、蹦床、技巧、跳水、滑雪……等项目输送了不少的人才,推动校园体操的发展,将会对全省体育运动发展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