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扬:当年国安在哪都不被骂 沪迷夹道欢迎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明日,新京报开始推出20期系列报道“国安20年”。在“国安20年”系列报道中,将会有40位国安人讲述他们的故事,有些广为人知,有些不为人知。

为了保证“国安20年”系列报道的真实性和权威性,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总经理高潮、曾带领国安罢赛的杨祖武(微博)、创造国安外战最辉煌时代的老帅金志扬、带领国安拿到首个联赛冠军的教练洪元硕,以及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跟随国安20年的资深记者赵迎军,受邀成为本次系列报道的名誉顾问。

作为开创国安小快灵足球流派的主教练,金志扬提起当年他执教的国安自豪不已。金志扬说,他那些年带领球队无论去哪个城市,都不会像现在一样被骂,即便在宿敌上海申花的客场,球迷们也夹道欢迎,国安的球衣全国各地都有人买,球迷来信有几大箱子。

金志扬至今依然记得一个上海老球迷的来信:我是上海的老工人,上世纪50年代就看足球。你们北京国安对外所表现的敢于争胜的气势,代表了中国足球的希望。虽然我是上海球迷,但我也支持你们。

金志扬的国安时代,杨祖武也是见证者。杨祖武一生与北京足球结缘。40年前,他是北京队(北京国安前身)队长;30年前,他出任北京队领队;1992年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国安俱乐部成立,他出任常务副总经理。“最开始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我不太适应,当时全国适应这个转变的人也不多。让我管球队没问题,但是管俱乐部确实没什么头绪,大事儿小事儿我全都要操心。”

刚上任的杨祖武十分勤奋,对于国安俱乐部所设的8个部门——球队、经营开发部、青少年培训部、国安香河足球训练基地、球迷管理部、办公室、财务部、接待部——几乎事必亲为,甚至连基地里餐厅的财务工作都管。

如今,65岁的杨祖武在新加坡仍不肯“安享晚年”,依旧喜欢研究足球,“要是有适合的地方愿意请我再出山,我不会拒绝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