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令人失望选手:沃兹退步托米奇浪费天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美国《网球》杂志的专栏专家皮特-波多(Peter Bodo)今日在自己的文章中评选出来2012赛季最令人失望的网球选手,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不出意料的当选为最令人失望的女子球员,而ATP赛场上最令人失望的选手则是状态低迷而且场外是非不断的托米奇

女子:沃兹尼亚奇

尽管沃兹尼亚奇至今还没有能够赢得一个大满贯的冠军奖杯,但是连续两年占据年终第一的位置还是让我们有理由期待她在2012赛季中能够完成一些特殊的事情。在这个赛季中她没有放弃继续提升自己比赛中某些薄弱的地方, 她确实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比如职业生涯首次击败小威,让A-拉德万斯卡也没有讨到便宜,在与另一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扬科维奇的交锋中两战全胜。

但是除此之外,沃兹尼亚奇几乎就没有再做到任何东西了,她能够给人留下印象的只剩下甜美的笑容,随和的个性,与教练分手以及与自己的高尔夫明星男朋友约会了。她在大满贯赛中依然没有任何作为,就连普通的巡回赛事中想要夺冠也变得越来越困难,世界排名从第一的位置上不断滑落,一度跌落出了TOP10的位置。

关于沃兹尼亚奇技术风格的争议也一直存在,毕竟没有谁能够依靠防守赢得大满贯冠军,小威、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都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当沃兹尼亚奇试图改变自己风格的时候,她发现自己不仅没有学到最顶尖的进攻,反而连自己的特点也丢失殆尽,随之而来的是她不断下滑的自信心,最终她这个赛季的总胜负场次为50胜21负,仅仅拿下了两个单打冠军,相比过去两三个赛季有着非常明显的差距。更重要的是,以她目前的状态来看,想要指望她在2013赛季实现反弹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提名:库兹涅佐娃

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世界排名曾经高居第三位,但是如今的她在专注力上非常不稳定,世界排名也波动得非常厉害。此外,她在2012赛季还充斥着各种伤病:右膝盖的伤病使得她在温网(微博)首轮出局之后就一直远离赛场,现在库兹涅佐娃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出了TOP30,虽然她现在还仅仅只有27岁,但是让人不由得怀疑她的职业生涯到底还剩下多少时光。

男子:托米奇

托米奇在2011赛季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温网杀进八强,年终排名来到了第42位,而在今年澳网(微博)再次杀进第四轮之后,他的世界排名继续上升,看上去成功对于这位少年天才来说是如此的容易,他也理所当然的被人看作是澳大利亚网球复兴的希望所在。但是托米奇很快就迷失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先是因为违反交通法规被罚款,随后在赛场上的状态也是每况愈下——

在今年温网首轮就输给比利时的外卡选手戈芬之后,托米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自己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中有些偷懒,而他在美网赛中的表现更是令人失望,面对即将退役的本土老将罗迪克,托米奇输了一个干脆的0比3,其中有一盘的比分还是令人难堪的0-6,这场比赛让澳洲电视台的电视转播员都难以掩饰自己的失望情绪,认为托米奇简直就是在消极比赛。赛场之外,托米奇高速路上超速、与朋友打架,与媒体翻脸等负面消息层出不穷,澳洲网协近日宣布取消其参加明年戴维斯杯首轮比赛的资格。对于年终排名下滑到第52位的托米奇来说,他的网球天赋正面临着荒废的危险。

提名:沃达斯科

这位西班牙帅哥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4位,与他12个月前完全一样,但是不同的是,在2011赛季,他的世界排名曾连续第二年进入过TOP10的门槛,而今年他的大部分时间都被无情的荒废,在经过当年澳网四强的辉煌之后,沃达斯科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尝到成功的滋味了;今年他还逐渐被西班牙戴维斯杯队抛弃,让人怀疑他在斗牛士军团中的地位是否也将逐渐边缘化。(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