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1分创新高+连续五场20+ 18岁中锋有太多奇迹

31分创新高+连续五场20+ 18岁中锋有太多奇迹

王哲林连续5场20+彰显天才本色

腾讯体育讯 21分13篮板、28分15篮板、25分13篮板、21分9篮板、31分15篮板,这是王哲林最近五场比赛的表现。虽然篮板未能保持连续上双,但连续5场得分20+对于一名初次参加CBA的新人来说实属难得。这样的数据甚至是姚明也难以在处子赛季完成。

北京时间12月7日,2012-13赛季CBA展开第六轮争夺,浙江坐镇主场迎战福建,福建在领先22分的情况下顶住浙江的疯狂反扑,最终以117-110险胜浙江,取得新赛季客场首胜。王哲林此役发挥出色,得到创赛季新高的31分和15个篮板。

由于浙江队刚刚更换了外援,“小鲨鱼”埃迪-库里与王哲林的对位也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比赛开始后,库里就先发制人,率先命中2分,但紧接着,王哲林就在进攻中出手投篮,虽然皮球弹框而出,但王哲林连续起跳,最终将球补进,成功回敬2分。

比赛过程中,王哲林在与库里的直接对话并不怯场,甚至还略占优势。尤其是第三节,王哲林先是在内线强吃库里打成2+1,紧接着又利用灵活的脚步拉出来中投命中,体重300斤的库里只能是望尘莫及。仅在第三节,王哲林就单节砍下14分。

最后一节,当王哲林自投自抢轻松再中2分的时候,福建队还以97-80大比分领先,但随后场上风云突变,浙江队发起疯狂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不过,福建队最终还是稳住阵脚,最终在客场成功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本场比赛,王哲林在进攻端重返展现出自己的攻击能力,虽然上肢力量仍然存在不足,但他总是能使用“巧劲”,利用脚步和卡位为自己创造更大的空间。在与库里的对话中,王哲林也高出一筹,不仅在个人得分上力压得到29分的“小鲨鱼”,更重要的是,王哲林的球队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作为中国男篮的希望之星,今年福建男篮在签下王哲林之后,也启动了“打造王哲林”计划,在教练团队和球员配合方面,都以王哲林为核心。前五轮比赛,王哲林场均出战39分钟,可以贡献21.2分11.2篮板的“20+10数据”。

不过,在数据闪光的同时,王哲林的一些缺点也在CBA联赛中被放大。首当其冲的就是他的罚球。前五轮比赛,王哲林的罚球命中率仅为55.3%,这对于一个进攻能力出色的内线球员来说可谓是一个致命伤。此外,场均3.0次失误也充分暴露出这名CBA新人稚嫩的一面。

无论如何,这只是王哲林的第一个CBA赛季。从国青队到国家集训队,从青年联赛到CBA联赛。王哲林在短短一年间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飞跃。如果能够保持联赛中的稳定发挥,这位18岁的中锋的未来一定不可限量。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