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扑克赛师徒大战引关注 David Chiu平常心

2012年12月5日,中国(三亚)扑克游戏锦标赛线上主赛席位选拔决出了最后10个名额归属。至此,500名赴三亚参加WPT National China主赛的选手名单已经确定。他们将在12月14日在三亚正式登台较量,争夺120万元冠军奖金以及WPT特别定制的冠军奖杯。

值得关注的是,500名选手当中有多名选手是“David Chiu扑克世界训练营”的学员,而世界传奇扑克大师David Chiu本人也将出战本届大赛。David Chiu将与其多名弟子同场竞技,这无疑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看点。

据了解,“David Chiu扑克世界训练营” 由联众公司和David Chiu联合举办,其宗旨在于在中国推广德州扑克文化,提高国内爱好者的扑克竞技水平,并致力为中国人在参加国际比赛中提供最大的帮助。训练营已分别在2011年10月和今年4月成功举办两届,第一届入营学院18人,第二届则为27人,虽然从人数上看并不多,但是他们却堪称国内德州扑克领域的“精英部队”——在入营之前,这些选手就堪称国内德州扑克竞技领域的佼佼者,而在训练营当中,又得到David Chiu的亲自指导,在理论、牌技、心理素养、赛事经验等多方面得到大师的亲身传授,并通过实战提升了实际比赛经验和能力。

在关于David Chiu与他的弟子们较量谁将胜出的讨论中,出现了截然相反的两种论调——第一种观点是,David Chiu必胜,因为无论是在专业能力还是比赛经验上,David Chiu都具有明显优势。第二种观点则认为,扑克选手黄金年龄大概在25-35岁之间,这个年龄段的选手无论是脑力还是精力,都处于巅峰期,而比赛经验也已较为丰富。再加上德州扑克虽然主要比拼技术和能力,但也略有运气因素,因此弟子爆冷把David Chiu杀下马来,也大有可能。

David Chiu的一位美女弟子,上海的 “媛媛9878”在微博当中表示:“过些天将出发三亚!就要再次见到David老师了!一年前、澳门,David上课时的模样还宛如昨日!这次的WPT上将直面PK!哇哈哈''''有点小紧张、有点小兴奋!曾幻想过,把David打翻在地,踩在脚下!吼吼'''''接招吧!请原谅我的残忍噢!”尽管是戏谑之言,却让David Chiu师徒大战更引人关注。

事实上,了解David Chiu的人却非常清楚,David Chiu对于可能遭遇到弟子的挑战抱有一颗平常心。David Chiu本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道:”我希望自己的弟子能够在这场国际赛事中有突出表现,如果幸运的碰到他们,并且战胜我,我会感到更开心。我希望年轻一代超越我的层次,为国增光。我们中国人不管是80后还是90后的朋友,都非常聪明,非常有潜力。”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不难看出,David Chiu已经超越了对个人胜负输赢的执着,而更多着眼于人生意义的实现。然而,正是由于有了这样的平常心,David Chiu本人却显得更加强大,更加难以战胜。“人生就像玩德州扑克,就因为永远不知道最后一张底牌是什么才如此精彩,输牌没关系,真正的玩家不会输掉自己。”用David Chiu这句充满哲理的名言来作为本文的结尾吧——即便David Chiu在师徒大战之中遭遇失败,充其量也是输牌而已,David Chiu永远都不会输掉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