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决赛首回合广州爆冷青岛 女双奇兵立功

区冬妮/包宜鑫为广州队取得开门红。CFP图片

区冬妮/包宜鑫(微博)为广州队取得开门红。CFP图片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2010和2011连续两个赛季均排名第六,广州粤羽俱乐部在今年突然来了个“大跃进”,连续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两次逆转对手,年轻的广州粤羽首次杀入羽超联赛决赛。隔网而立的青岛队贵为联赛两连冠队伍,理应更有经验的他们昨晚却在决赛首回合被广州队派出奇兵截杀。

  这是广州粤羽本赛季在惠州主场的最后一战,意外打入决赛让球迷和俱乐部上下都格外惊喜,“确实是没有想到,我们之前连续两个赛季都是第六名,所以这个赛季进入四强就已经是完成任务。”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州羽协主席关渭贞昨晚在现场督战时说。

  比赛首盘女双对决,广州队就大胆起用区冬妮/包宜鑫一对新组合,面对奥运冠军马晋(微博)领衔的青岛女双,区冬妮/包宜鑫耐心与对手周旋,比赛出现多次多拍拉锯,两局比赛打了一个多小时,区冬妮/包宜鑫终以2比0力擒对手,为广州队冲冠打响头炮。

  出师不利让卫冕冠军一下乱了阵脚,在排阵上,青岛队原计划拿下女双、女单两分,再由男单的杜宇鹏或混双奇兵洪炜(微博)/马晋拼下一分取胜,由此,他们也直接放弃了男双的一分,并没有派一号男双沈烨/洪炜出战。然而,头盘女双输球一下让青岛队陷入被动,尽管在女单由泰国外援因达农扳回一分,但男双速败让主场作战的广州队再次占据形势上风。

  为广州队把守胜利关口的是男单线上的王睁茗(微博),而他的对手杜宇鹏也丝毫不好应付。这是中国羽毛球队新奥运周期重点培养对象之间的对决,目前杜鹏宇世界排名第七,王睁茗第12,在国际赛场上双方曾4次交手,杜鹏宇3胜1负,最近的3次交手保持全胜。这场比赛之前,杜宇鹏还保持着本赛季联赛100%的胜率,但在最近的中国公开赛、法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都遭遇首轮游,状态堪忧。王睁茗很好地利用了主场优势,首局开始便一路占据上风,尽管在第二局一度错失5个赛点,但最终还是顶住压力以2比0为广州队拿下全场比赛。

  明天,两队将转战青岛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都打进决赛了,拿冠军应该还是挺有希望的吧!”广州队外援 古健杰乐观地说。

(南方都市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