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亚冠是中超队鸡肋 联赛成绩是正事

[导读]足球水平未到,市场给不上力,亚冠与中超球队就像贫贱夫妻百事哀,相看两相厌。尽管球迷和媒体批评中超队“习惯性放弃”,但对那些只把足球当广告牌的投资老板来说,保住中超成绩才是重中之重。

腾讯特评:亚冠是中超队鸡肋 联赛成绩是正事

如果一旦出线形势不好,中超球队放弃亚冠就是不可打破的经济定律

倍魄

就像中超是中国足协的好高骛远,亚冠联赛是亚足联的叶公好龙。中超的致命伤是足球在中国已经根本失去了青少年基础,金钱的广告牌下掩盖的是足球乃至体育运动在中国社会生活中的边缘化,中国足球成了失去青少年参与的无源之水。而亚冠的致命伤是亚洲足球发展的严重不平衡,日本J联赛和韩国K联赛超强,中超和澳超以及西亚一些强队充当搅局者,而大多数球队都是陪太子读书的送分机。与欧冠(微博 专题) 相比,欧洲有西甲(微博 专题) 、英超(微博 专题) 、意甲(微博 专题) 德甲四大联赛支撑,法国荷兰等联赛也有超级强队,欧冠的比赛能吸引全世界的电视转播,是一个能带来巨大商业利益的赛事。而亚冠只是听起来像那么回事——如果球队成绩能进四强的话。

看看中超球队近几年在亚冠的成绩吧。2009赛季,中超首次获得4个亚冠名额,结果却无一小组出线,鲁能、申花和泰达都获得小组第三,北京国安小组垫底;2010赛季,北京国安小组第二出线即被淘汰,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微博) 的积分都是3分,分列小组第三和垫底,鲁能6分小组垫底;2011赛季,天津泰达小组第二出线即被淘汰,鲁能小组第三,绿城和申花小组垫底,其中申花打出了亚冠改制以来中超最差积分:2分。

就是这样的成绩,因为去年恒大队打进了8强,中超又被亚足联送给了4个直接亚冠的名额。只能说,亚冠是一个赚不到钱的鸡肋赛事,中超就是再不济,也有亚足联把名额送上门来。

从成绩上看,中超球队是亚冠联赛的鸡肋;从赛事影响力和现实好处来看,亚冠比赛也是中超球队的鸡肋。如果一旦出线形势不好,中超球队放弃亚冠就是不可打破的经济定律。不放弃,那是傻子。

足球水平未到,足球市场给不上力,亚冠与中超球队就像贫贱夫妻百事哀,相看两相厌。尽管球迷和媒体批评中超球队“习惯性放弃”,但有河南建业的难看死相为例,赔本赚吆喝的事,对那些只是把足球当成广告牌的投资老板来说,保住中超成绩才是重中之重,烧钱是要讲广告效应的回报的。亚冠比赛根本就没有相应的市场回报。

明年的亚冠,恒大自然是雄心万丈,力争突破8强。但可以肯定的是,由于2012赛季中超球市回暖,2013年中超比赛的竞争也会趋于激烈。恒大双线作战的难度会大于今年。

江苏舜天(微博) 应当会选择聪明的策略。今年中超他们对恒大形成挑战,球队和球迷都把更现实的目标盯在中超上面,如果中超竞争吃紧并处于关键时段,侧重中超也会是必然的选择。

北京国安是老牌球队,对亚冠比赛已经非常淡定,说放弃其实也不是放弃,说不放弃,球队就这个水平。如果没有期望值,何谈放弃一说?打到哪里是哪里。

倒是高洪波的贵州人和,也许会有想法搞出些动静来。他们会盘算哪个赛事能带来更多的关注效应。球队第一次打亚冠,小组出线就是惊喜。如果头几场小组赛有戏,就可能会力争亚冠出线。如果头几场打不好,及早放弃也不难理解。

总之,亚冠与中超互为鸡肋的实质在十年之内不会改变。只有恒大还有一点躁动之心。恒大本来就是中国足球的殉道者,如果它也要为亚冠而殉道,我只能说,许老板,够有钱!

但对所有中超球队来说,保住主场的联赛球市,保住中超成绩,才是正事。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