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核心坦言挑大梁压力大 战麦蒂激动又伤感

近日,东北虎男篮联合本报与吉和网录制视频节目。继主帅王晗之后,钟诚(微博)也参加了节目的录制,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钟诚向记者透露,能够与偶像麦蒂对抗,他感到很兴奋。

做核心非常有压力 希望扛起球队大旗

在近几个赛季,东北虎最为炙手可热的国内球星,当属“吉林双子星”于澍龙(微博)和钟诚了。可惜在本赛季开始前,于澍龙离开东北虎,远走东莞,去寻求新的挑战。作为“双子星”中的另一位球星,钟诚自然就成为了东北虎本赛季国内球员的战术核心。

本赛季,钟诚独挑大梁,面对巨大的挑战,钟诚表示,尽管自己是一位蓝领球员,但自己还是要在比赛中拼尽全力,希望能够扛起东北虎的大旗。

本报记者:在之前的几个赛季,你和于澍龙并称为“吉林双子星”。这个赛季,于澍龙离开球队,作为另一位双子星,你将是东北虎国内球员的核心。面对这样的压力,你做好准备了么?

钟诚:恩,只要球队需要,我会努力的打好比赛。作为一个球员,能够成为球队的核心,是一种荣誉,我会尽全力去拼,希望能扛起东北虎的大旗。

本报记者:在本赛季,你对自己有什么要求?

钟诚: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在我看来我就是一个蓝领球员,所以我希望我能够在防守端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做好防守。另外,我希望自己在进攻端能够取得一些进步,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咱们的两个外援去分担得分的压力。就目前这几场比赛来看,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我还需要继续努力,做的更好。

面对麦蒂十分兴奋 与偶像对抗很过瘾

在本周二的比赛中,东北虎击败了麦蒂领军的青岛双星(微博)男篮,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在本场比赛中,钟诚在防守端发挥的十分出色,有效的限制了麦蒂的发挥。

说起麦蒂,钟诚总有说不完的话题,钟诚表示,麦蒂是他的偶像,自己是从小看着麦蒂的比赛长大的,看到麦蒂来CBA了,自己感觉既兴奋,又感伤。兴奋的是自己能够在球场上和偶像直接对话了,感伤的是,麦蒂的职业生涯已经接近末期。在球场上和麦蒂对抗,钟诚感觉很兴奋,一点都不觉得累,反而觉得很过瘾。

本报记者:麦蒂来CBA打球,作为他的粉丝,你开心么?

钟诚:开心,但是也有点伤感。我开心是因为麦蒂是我的偶像,我是看着他的比赛成长起来的。能跟偶像近距离的接触,还能在场上和他对抗,是我梦寐以求的机会。伤感的是,麦蒂现在已经是职业生涯末期了,他来CBA打球,真的让我很意外,看着自己的偶像老了,这滋味真不太好受。

本报记者:和青岛的比赛,你表现的很出色,打的时间也很长,觉得累不累?

钟诚:(笑)一点也不累,真的,我特兴奋。跟他打比赛,跟他对位,我就觉得特别爽。每次在场上和他对位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过瘾。跟他对抗,我一点都不觉得累。

东北虎已走上正轨 正向赛季目标冲击

在本赛季开始的前4场比赛,东北虎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尽管在对抗卫冕冠军北京队时,球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连续4场比赛的失利,还是让球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在本周二,面对难兄难弟青岛双星,东北虎取得了胜利,这场比赛的结果也让球队的信心得到了提升。

对于球队之前的表现,钟诚表示,起初球队的磨合还不到位,不过随着联赛的逐渐深入,东北虎球员之间也越来越默契。再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和队友们会再接再厉,向本赛季的球队目标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赛季的前几场比赛,球队的发挥并不能让人满意。

钟诚:对,联赛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咱们球队的人员调整,很多新球员加入了进来,大家的默契还不够。几场比赛下来,成绩不够理想。教练也一直在跟我们聊,我们自己也在调整。最近情况好了很多,打青岛也能看的出来,大家的默契程度高多了。

本报记者:接下来的比赛还有很多硬仗,现在球队准备的怎么样?

钟诚: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越来越高了,大家也都在互相鼓励,球队这几场比赛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好。大家都已经准备好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要更加努力,争取实现球队在赛季开始前设定的赛季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