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英超未衰落 仍有财力吸引球星名帅

连续两个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在欧冠(微博 专题) 只有两队晋级16强,去年的曼联(微博 数据) 换成了本赛季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较之去年,英超球队的成绩还要差上一成:四家在小组的排名依次是一、二、三、四,曼城(微博 数据) 连欧联杯的资格也没有,更创下英超球队在欧冠不胜的纪录。曼城两年未逾雷池一步,曼联已经两次欧冠小组未能出线,切尔西连续11个赛季小组晋级后,终逃不过被淘汰的命运。

回顾过去十年,08至09赛季是英超球队在欧冠的分水岭,连续四个赛季(含该赛季),英超最差也有三家打进淘汰赛,在那之后,英超在成绩上开始走下坡路,09至10赛季止步八强;随后两个赛季都只有一家闯入半决赛,比不得之前八强甚至四强英超占据半壁江山的盛况。

仅仅从眼下,仍无法得出英超在欧冠衰败的结论。连续两年,曼联和切尔西闯进决赛,前者的实力没有明显增长,后者吃多年的老本,逆水行舟,多年含冤出局攒下的人品突然爆发。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班底年年被削弱,依然有晋级的实力。回顾两个赛季英超在欧冠的表现,曼城是拖后腿的主要原因。

以该队的实力谁也不敢小觑,热刺(微博 数据) 的班底远不如曼城,雷德纳普却率队以头名出线,但曼城在曼奇尼手下,失败模式几乎一致,说明主帅打欧冠无能(算上他在国际米兰的经历),才是曼城蹉跎的根本。换了贝尼特斯、穆里尼奥或者博阿斯,曼城都不至于如此不济。

曼城暂不换帅,被拿来和阿布随意炒人作对比,坊间以为美德,但曼奇尼被取代不过是时间问题,东家再有耐心,也架不住主教练一而再浪费机会。

曼联上赛季被淘汰,本赛季头四轮全胜提前晋级,证明和实力无关,无非是自作孽,假设该队在08年夺冠之后便勇于更新阵容,也就不会在随后三个赛季啃老而至功败垂成。今年夏天重注签下范佩西,是早就该做的事情。寄望曼联夺冠不太现实,但出线是该队每个赛季的必修课,而且次次分组都落在鱼腩堆里,不是骄矜大意,如何会连瑞士巴塞尔也打不过?

切尔西的问题也是主帅。意大利迪马特奥带队爆冷夺冠,偶然居多,连过巴萨(微博 数据) 和拜仁(微博 数据) ,莫不和运气有关。切尔西的龟缩战术只能逞强一时,终非长久之计,也非阿布的志向。邀请瓜迪奥拉失败,为蓝军关键时刻遇挫埋下伏笔,如果夏季换上贝尼特斯暂代帅杖,切尔西绝不至于出线困难。主场被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扳平,暴露了迪马特奥尚嫌稚嫩。阿布动手略迟,终于无可挽回。

明年暑假,英超的欧冠代表可能大幅度的换帅,穆里尼奥、瓜迪奥拉等人将是英超球会追求的目标。即使这两位尊神来不了,欧洲大陆也会有其他能力一流的主教练移教英超。

欧洲五大联赛中,只有英超仍拥有财力吸引球星和名帅,届时,英超参加欧冠的球队也许都不是现在的四家,何必担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