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十天表演赛进账千万 超全年赛事奖金额

记者张奔斗(微博)报道

赛季期间,辛辛苦苦地一拍拍打球挣来一块块美金,那只能算是网球圈的蓝领阶层。而那一小撮最“金”的金领,反而在休赛期迎来了挣钱的疯狂季节。

费德勒本月将在南美进行表演系列赛,有瑞士媒体爆料称,他的出场费总额竟越过千万美元大关,即十天的行程中日进百万。本赛季,费德勒的总奖金额为858万美元,忙了11个月,赚钱效应还不如十天的表演。

上周,瑞士人又和酩悦香槟新签下代言合约,五年合同金额总价值高达3千万美元。这家来自法国的高端品牌此前已陆续成为ATP及上海大师赛等赛事的赞助商,此次签约费德勒,意在对网球项目加大投入。而五年后,费德勒就将36岁;可以想象,他极可能在约满之前便已宣告退役。但品牌看重的远非费德勒的球场表现,要知道,他此次入替的可是斯佳丽·约翰逊此前的代言身份,在美艳的金发美女面前,这个31岁瑞士老男人的魅力却随着岁月流淌愈加醇香四溢。

新签下赞助商以及南美豪华版表演赛这两件事,对费德勒意义非凡,因为这意味着他原先在IMG国际管理集团的经纪人托尼·高德希克五月离职后,费德勒的商业事务正继续发展;虽然费德勒此前在IMG辅佐期间签下的代言合约,其代言费利润中的一部分在约满前仍会继续流入IMG,但新签下的巨额合同,则归于费德勒自身的商业帝国所有。

何出此言?其实今年一直有消息称,费德勒有意和高德希克组建公司运作自己的商业事务;今年温布尔登赛期间,已离开IMG的高德希克,证件上的认证写的是“RF Management”(费德勒经纪团队)。费德勒每年的总收入稳定在5千万美元水准,显然,他不想被别人的公司从半亿美元中抽取巨额佣金,组建自己的公司是迟早的一步。

新赞助商的加入,不仅令费德勒得以继续把持全球收入最高运动员前五人的地位,也令其赞助商阵容更齐备。此前,费德勒已拥有耐克、威尔逊球拍、劳力士、奔驰、吉列剃须刀、瑞士莲巧克力、瑞士信贷银行以及提供私人飞机租赁的NetJets公司的代言合约,其中仅与耐克的合约就价值每年千万美元。

浏览费德勒的赞助商阵容,你很可能会不禁感叹,其中恐有半数普通人无福消受。以费德勒的至高成就及健康的公众形象,他可以轻易签下太多赞助商,但他至今的赞助商数量未上至两位数,阵容尚不比李娜十三家赞助商来得鼎盛。但在他和经纪团队的挑选与打造下,费德勒塑造出了高端华丽的代言形象。从2005年开始便成为费德勒经纪人的高德希克便分析过,费德勒的瑞士护照是他代言的最佳通行证,因为在世人眼中,瑞士代表着富足、精确以及低调奢华的形象。

不过,每增加一家赞助商,便也意味着增加份工作量;尤其是对赛季漫长的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就更要小心在网球事业与商业事务之间掌握平衡。贝克汉姆的经纪团队就曾分析,顶级运动明星的赞助商数量以七到八家为宜。

费德勒的劲敌纳达尔,每年商业收入只不到费德勒一半。不仅如此,他还选择了家带有在线赌博色彩的扑克网站做代言人,引发了一些非议。随着德约科维奇(微博)穆雷成为新一代王者,他们也成为各品牌追逐的商业明星,甚至还得到来自中国企业的邀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