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楚良出任日之泉老总 何时冲超?等上任后定

经过了整整一个月的休假,广东日之泉12月1日集结备战省港杯。昨天上午,俱乐部董事长林勤放出重磅炸弹,宣布从下周一开始,广东足坛名宿、前国家队守门员区楚良(微博) 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全面负责俱乐部运作。

今年:俱乐部内部运作出现问题

日之泉的2012过得并不轻松,从一开始的加大投入到最终的保级收官,林勤认为这算得上是失败的一年,他认为源头在于“俱乐部内部运作,尤其在总经理和主教练位置上的处理出现问题”,为了改变这种情况,林勤找来了广东足坛名宿区楚良,将俱乐部的运作,包括球员合同、引援及教练组等全权交由区楚良打理。

林勤表示,原本希望区楚良作为总教头加盟球队,不过区楚良自己认为总经理的位置更加合适,林勤说:“我尊重他的决定,但如果在省港杯结束后的一个月内不能找到合适的教练班子,不排除让他成为过渡期主帅。”同时林勤也希望区楚良能够拟定一套方案来安排球队未来的教练组,旨在提升球员能力。

对于区楚良的业务能力,林勤认为:“区楚良是一名勤奋好学、人品和球品都非常好的足球人,他很有自己的想法,他本身是广东足坛的名宿,有着重振南派足球的理念,我很欣赏他的勇气和对足球的热爱与执着,他认为凭我们现在的班底,再加上下一批全运班底,几年后广东足球一定能出人材,我让他来就是要打造一个长久、规范和稳定的俱乐部。”

明年:主力球员不会大变

除了管理层问题之外,日之泉在今年年底恰逢尹鸿博(微博)等老一批球员合同到期,会不会影响到球队下个赛季的主力阵容?林勤表示,球员工资明年仍会大幅提高,他相信球员续约的可能性很大,包括仍有五六名主力球员有合约在身,他认为明年的主力球员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林勤在较早前曾提出,希望日之泉投资的广东青年队明年不再参加中乙联赛,而是收编到日之泉参加中甲赛事以及中甲附带的预备队联赛,从而补充新鲜血液。而昨天,林勤更是表示希望全运队的年轻队员能补充到日之泉,他向省足协和省体育局提出:“我愿意牺牲部分赛程,来让年轻球员在中甲联赛上得到锻炼,因为只要他们能在全运赛场争金夺银,作为广东足球人,我也会觉得是一种荣誉。”不过,全运队的编制除日之泉梯队外,仍有部分恒大和东莞南城的球员,在实际操作上并不便捷,而省足协本身则希望全运队整体组成乙级队参加中乙联赛。

而在外援方面,林勤则表示可能不会有太大调整:“我们有三个外援仍有合约在身,当然,这也让我们在新赛季外援引援上可以省下1000万左右的预算。”这也表示着新赛季日之泉的预算投入较今年或将减少,林勤认为,球队稳定发展要比盲目大投入要有效,“按投入来说,今年日之泉和沈北是投入最多的,但为什么最终冲超成功的是上海和武汉?这就是因为他们够稳定。”

至于球队明年还冲不冲超,林勤则松了口:“要么是明年,要么是后年,总之冲超肯定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但至于是什么时候冲,一切要等区楚良上任之后,俱乐部完成大架构再定,我相信省港杯完了之后一个月内,明年的整体方案将会确定。”南都记者马骁男

链接

六“外援”加盟省港杯广东队

南都讯记者马骁男2012-2013年度的省港杯将于本月29日及新年元旦展开角逐,广东队先主后客与香港队过招。

据了解,本次省港杯除了卢琳、黄凤涛(微博)、袁琳、李岩(微博)四名常客加盟外,广州恒大(微博)的唐德超以及贵州人和队的饶伟辉(微博) 也都将随广东队一同征战省港杯。

为了备战省港杯,广东日之泉在本月结束休假开始集训,主教练仍由曹阳担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