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相信中国足球必反弹 里皮信念激励我们

早报记者宋承良

帮助恒大夺取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的同时,止步亚冠1/4决赛,没能和国足一起通过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对于已经32岁的郑智来说,过去的2012年可谓喜忧参半。上周四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入围亚洲足球先生提名的郑智也是中国足球为数不多的亮点,国际足联近期专访了这位曾经闯荡英伦的昔日中国足球先生,回顾了这一年的征程。在接受采访中,郑智表示:“我相信中国足球可以反弹。”

国际足联官网回顾了恒大今年国内双冠王的成绩,也提到了恒大没能进入亚冠半决赛,“郑智的出色发挥是恒大前进的重要力量。”郑智本人则对于亚冠出局耿耿于怀,“两回合和伊蒂哈德的比赛,我觉得我们表现很出色,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我们的开局都很好,但对手总是可以改变比赛形势,我们很快进球,也容易丢球,我认为这和球队缺乏亚洲赛事经验有关,我们为此付出了代价,这是我们必须吸取的经验教训。”

亚冠小组赛结束后,里皮取代李章洙成为恒大主帅,郑智认为里皮对于胜利的渴望激发了恒大球员的斗志,“里皮是一位世界杯冠军教练,他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对于胜利的渴望,过去他在意大利赢得了几乎一切荣誉,现在他希望我们的球队也能获得这样的成功。”郑智表示里皮对待每场比赛都非常认真,“他有必胜的信念,并且一直渴望赢球,这种信念激励着我们去取得成功。”

尽管联赛已经开始复苏,不过国家队在过去一年的成绩无法令人满意,“我很遗憾我们没能打进十强赛,我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其实踢得并不差,也许我们欠缺国际比赛经验,应该参加更多的国际比赛让球队变得更强。”坦言国足失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打击的同时,郑智认为中国足球可以反弹,“明年亚洲杯预选赛就要开始,这是一个机会,我们应该竭尽全力去争取好成绩,现在去说夺取亚洲杯冠军还为时过早,但至少要打进2015年亚洲杯正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