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伦2号:蓝领工人启示录

阿伦2号:蓝领工人启示录

【点击进入画说NBA专题】

在NBA(微博)赛场还有一类人,你看技术统计的时候会经常问:这样的球员凭什么打那么久的比赛?尤其是在得分这一行当上,他们几乎完全不擅长,但许许多多NBA球队还是将他们放进首发阵容里,说难听点,他们是这个联盟里的垃圾工人。

抢断派

代表人物:托尼·阿伦

场均抢断:2.0次

相比于马克·加索尔、兰多夫、盖伊和康利这四大先发,托尼·阿伦在灰熊的先发阵容中就显得星光黯淡之极,不会投篮、不会组织、突破也只能用一般般来形容,仿佛在四大主力身边,安插个谁打这位置都没问题。

但事实上:他会抢断。托尼·阿伦目前以场均2.0次抢断位列抢断榜第8位,平均每48分钟抢断3.94次的效率则排名联盟第一,足以见证其防守效率。上赛季,托尼·阿伦生涯第一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足以见得公众对这位草根球员的认可,不会得分依旧可以在联盟混出一片天。

其他代表:卡瓦伊·莱昂纳德、特雷沃·阿里扎

盖帽派

代表人物:拉里·桑德斯

场均封盖:2.88次

作为上赛季的盖帽王,伊巴卡(微博)本赛季场均盖帽3.26次依旧排名榜首,但其实拉里·桑德斯才是本赛季最值得人们惊奇的封盖野兽。

平均每场只出场22.7分钟,拉里·桑德斯就能拍出2.88次封盖,打满48分钟的话他每场能盖掉6.09次投篮,这是一个吓死人不偿命的数字。因为他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一向严格的斯凯尔斯教练也给了他越来越多的机会,在桑德斯三场比赛疯狂盖帽22次(其中包括一个盖帽三双)之后,他已经终于获得肯定,被放入了雄鹿队的先发五虎之中。

其他代表:塞尔吉·伊巴卡、俾斯麦·比永博

篮板派

代表人物:雷吉·埃文斯

场均篮板:8.4个

这是一个奇怪的家伙,他跑不快、跳不高,也完全没有上述两位那么出色的运动能力,平均一场只能拿到3.1分,作为内线每场只有0.1次封盖,如果不是会抢篮板,这个人简直一无是处。

但他就是会抢篮板,甚至可以说,这个人就是仿佛对篮板有特别的吸引力一般,总会出现在篮板球最有可能出现的位置,然后用门板一般的身材挤占住地方,用铁钳一般的双手从人丛中抢走皮球,然后根本看也不看篮筐就把球分给外线,去准备下一次的拼抢,很多时候你都恨不得提醒他“雷吉,刚才篮下没有别人了,可以投篮!”但他就是这样,似乎这辈子只对篮板球这一样东西感兴趣似的。

平均每场19.6分钟内拿下8.4个篮板,他每48分钟20.7的篮板效率甚至高过了赛季篮板王瓦莱乔以及大怪物凯文·拉夫,这就是他在联盟的安身立命之本。

其他代表:欧米尔·阿西克、肯尼斯·法瑞德

单防派

代表人物:泰博·塞弗洛萨

平均每场7.5分4.4篮板1.8助攻0.7抢断0.4封盖,即便和上述任何一位相比,这个人的数据统计也没有任何一项能单拎出来夸耀一番的,但无论是走了的詹姆斯·哈登还是来了的凯文·马丁,无论你们每场能拿多少分,雷霆的主力二号位都属于瑞士人塞弗洛萨。

塞弗洛萨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他不是跑得最快的、跳得最高的,但他能跑、能跳、够高、胳膊够长,然后,防守意识够好。他在2年多前雷霆季后赛初次对阵湖人时已经声名鹊起,成为全联盟对科比(微博)限制最好的摇摆人之一,随后几年中更是每每承担着雷霆阵容中防守尖兵的重任。

其他代表:肖恩·巴蒂尔、罗尼·布鲁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