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手记:23岁羞涩单身男孩 这个后卫不太冷

采访手记:23岁羞涩单身男孩 这个后卫不太冷

23岁青涩单身大男孩——巴德斯图贝尔

腾讯体育讯 我不会忘记12月1日晚上,巴德施图伯拄着双拐一瘸一拐从混合区经过的场景,记者们此时都对他投向同情的目光。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轮到克洛普发言时,这位性格教练开场白是这样说的:“先说一件最重要的事情,祝愿巴德施图伯早日康复……”

巴德施图伯出道已经有三个多赛季,但是这却只是我第二次和他打交道。平时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德国队的采访申请中,我很少会填写巴德施图伯的名字。原因其实有些莫名其妙,我总觉得这是一名有些无聊的球员,说不出什么有意思的内容。

当然或许这也和巴德施图伯出道以来所受到的批评有关,人们总是会觉得他是范加尔时代的新人,这位荷兰教头有的时候为了培养自己的人马,不惜一切代价重用年轻人。巴德施图伯的转身太慢,成为他被诟病的重要理由。人们在赛场上似乎总能记得巴德施图伯在失球之后,皱着眉头的抱怨。

但其实接近了巴德施图伯之后,就会发现这个后卫其实不太冷。第一次接触巴德施图伯是在今年夏天拜仁(微博 数据) 访华期间,他参加拜仁在某运动品牌赞助商的活动,我正是担任媒体采访环节的翻译。巴德施图伯告诉我对于中国球迷的热情印象深刻,我相信他一点都没有虚假客气的意思。因为那一天狭窄的店面挤满了球迷,当巴德施图伯和罗本结束活动离开的时候,甚至还有一群球迷在后面疯狂追逐他们的汽车。

正是在那次活动,我发现原来巴德施图伯在私下里还是会笑的,而且笑容正符合一位23岁单身大男孩的青涩,总是还有点不好意思。这次在拜仁重逢,巴德施图伯一下子就认出了我,热情打起招呼。拜仁国际总监海格勒看到我拿出的中国球迷给巴德施图伯准备的礼物,起哄说:“一看就是姑娘送的!”听了这句话,巴德施图伯更加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但看得出来内心还挺享受。

其实不仅是在中国,巴德施图伯在德国同样会被人误解或是妖魔化。比如阿萨莫阿在抱怨菲尔特总会遭到裁判的不利判罚时就说过,要是巴德施图伯这样犯规一点没事儿。可怜的巴德施图伯,就这样躺着中枪。但其实再苛刻的批评者都必须承认,巴德施图伯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在球场上不再是那么毛躁,已经是球队可以慢慢让人放心的一环。

巴德施图伯在球场之外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或许和施魏因斯泰格以及戈麦斯聚在一起找个咖啡馆聊天已经算是他闲暇时光的主要消遣方式。球场上始终在经历着快节奏和高强度的拼抢,场外的巴德施图伯更享受的是难得的安静,这对他的身心都是很好的调整。或许巴德施图伯的确应该考虑找个女友,比他整整小半岁的穆勒早已经是已婚男人。

要提醒那些批评巴德施图伯的人,不要忘了他还只是23岁的年轻人,对于一名中卫来说远远还没有到黄金年龄,他有着不可限量的前景。在巴德施图伯和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全部伤愈后,海因克斯或许会遇到选择难题,但是在他们两人以及丹特范比滕当中,巴德施图伯首发的可能性依然是最大的。德国足坛在赢得意大利世界杯前后涌现出一批世界级后卫,这些前辈正是巴德施图伯以及胡梅尔斯、博阿滕等人的榜样。

受伤的当天晚上,巴德施图伯疼的睡不着,这毕竟是他职业生涯遭遇的第一次严重伤病。但是巴德施图伯对于未来不会有任何担心,队友们包括德国队主帅勒夫也都在第一时间和巴德施图伯联系,祝愿他早日回到赛场。希望在明年夏天,我们就可以看到巴德施图伯重新成为拜仁和德国足球的定海神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alles gute Holger】昨天比赛开始之前,拜仁全队打出了alles gute Holger的横幅,祝福队友巴德斯图博能够早日回归球队。巴德加油!!!
    2012-12-06 21:42:4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