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会资金 体制外运动员的成长新路

社会资金进入中国体坛,特别是中国职业体坛,为体制外的运动员提供了一条可能的成长路径,也丰富了我国运动员的培养方式

云南小伙熊朝忠成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已有一段时间,但是媒体对熊朝忠背后新闻的挖掘和现象的思考却一直没有停歇。

人们想弄明白的是,这个小伙子是如何赢得中国第一条世界职业拳击金腰带的?虽说“高手在民间”,但是从未接触过体制内的训练与培养,从没有进过体校或专业队,也从没有受到体制内的资金支持,熊朝忠这个“民间高手”的成功还是让人感到吃惊。

熊朝忠成功的因素有很多,除其过人的天赋、长期从事体力劳动养成的强健体魄、对拳击的执着信念和坚持不懈的苦练等自身原因外,其所在俱乐部的鼎力支持和云南广播电视台的大力赞助也功不可没。随着对“矿工拳王”的深入了解,我们不禁感叹,熊朝忠是多么幸运!很难想象,如果没有这些社会资金的支持,仅凭自己苦练,“矿工”出身的他如何能在6年时间里成长为世界拳王!

国内像熊朝忠一样游离在体制外的运动员还有很多,也不乏成功者。两次夺得英锦赛冠军的斯诺克选手丁俊晖、夺得四大满贯赛冠军的女高尔夫球手冯珊珊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在他们通往成功的路上,或有家庭出资,或有俱乐部支持,或有经济公司赞助……社会资金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缺乏体制内的训练、培养和资金支持,体制外的运动员如何发展?熊朝忠等人通过民间资金支持走向成功的道路或许可以借鉴。社会资金进入中国体坛,特别是中国职业体坛,为体制外的运动员提供了一条可能的成长路径,也丰富了我国运动员的培养方式。

随着社会资金对中国职业体育投入的不断增多,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体制外运动员脱颖而出。这些运动员与体制内的运动员一样,都是我国的宝贵体育财富。国家出资培养和社会资金培养,“两条腿走路”,运动员成长的两条途径相辅相成,势必会加快我国由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步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