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解签:两战水手最关键 高洪波手握一法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3年亚冠联赛分组抽签揭晓。贵州人和与水原三星、中央海岸水手、日本杯赛冠军同在H组。对于一支亚冠新军来说,贵州队的这个分组算是一个“中签”。除了水原三星队实力较强外,中央海岸水手、日本杯赛冠军与贵州队的实力差距并不是很大,如果超水平发挥,贵州队并非没有小组出线的机会。而且,主教练高洪波执教长春亚泰队时曾有过率队征战亚冠的经验,这也是贵州队最大的资本。

平心而论,贵州队的三个对手都不是善类。水原三星队向来是中超球队的苦主,早在甲A时代,水原三星队就在亚俱杯、亚优杯中多次与中国球队碰面,而且都是以大比分获胜。2000年亚俱杯,水原三星队6-0狂胜山东鲁能(微博),制造了著名的“望加锡惨案”。进入亚冠时代后,水原三星与中超球队的对抗依然在继续。2005年、2009年、2010年、2011年四个赛季,水原三星队在小组赛或淘汰赛中与深圳健力宝、上海申花、河南建业(微博) 、北京国安狭路相逢。除了深圳队保持不败(主场1-0、客场0-0)外,其他三队只有上海申花队在2009年获得过一场胜利(主场2-1),河南建业、上海申花在2010、2011赛季全部告负,北京国安队则是在2010年亚冠1/8决赛中0-2被水原三星淘汰。所以,说水原三星队是中超球队的克星并不为过。以贵州队的整体实力,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想在对手身上拿到一分都非常困难。

贵州队最为现实的目标是瞄准中央海岸水手和日本天皇杯冠军,争取从这两个对手身上多拿分,以小组第二出线。中央海岸水手的打法与贵州队有些类似,都是高举高打,如果贵州队把握住机会,战胜对手还是有可能的。从海岸水手与中超球队的交手战绩来看,他们两次与天津泰达队同组。结果,双方1胜2平1负战成平手。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海岸水手本赛季在主场曾以5-1的大比分狂胜泰达,当然前提是泰达队已经提前放弃了比赛,希望贵州队不要再重蹈覆辙。日本天皇杯冠军至今还没产生,无论是哪支球队都不好对付。日本球队向来崇尚技术和配合,贵州队只能依靠整体来弥补技术和意识上的不足。

从赛程来看,贵州队将首先在主场迎战天皇杯冠军,这场比赛非常关键,如果能够像杭州绿城(微博)战胜名古屋鲸鱼那样取得开门红,将极大提升全队的信心。接下来,贵州队将连打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水原三星和中央海岸水手,这两场比赛将直接关系到贵州队能否小组出线,他们至少要拿到一分才不至于被甩开,如果两连败可能会陷入被动。背靠背与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最重要,如果能够在两场比赛全取6分或者1胜1平,贵州队将压住对手去力拼天皇杯冠军。倒数第二轮与天皇杯冠军的比赛将直接决定贵州队是提前出线还是出局,届时可能两队都有出线希望,这将是一场不折不扣地生死战。最后一轮主场与水原三星的比赛,估计将成为一场荣誉之战,要么贵州队已经提前晋级,要么已经提前被淘汰。如果将出线的希望留到最后一轮,贵州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贵州队首次参加亚冠没有任何经验可谈,但是主教练高洪波却有率队出战亚冠的经验。2008年,高洪波执教长春亚泰队时,亚泰队就曾打过亚冠。小组赛中面对浦项制铁、阿德莱德联队、越南平阳,亚泰队取得了3胜3平的不败战绩,并曾1-0力克浦项制铁,可惜排名小组第二未能进入八强。时隔四年后,高洪波率领贵州队再次征战亚冠,他也迎来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高洪波均有亚冠联赛经验,这可以帮助他有针对性的制定战术,贵州队至少不用摸着石头过河了。

贵州队参加亚冠不仅代表着自己,还代表着中超联赛乃至整个西部足球,希望他们在亚洲足球最高水平的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水平,无论胜负都不要再像某些球队那样早早放弃。(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