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主帅:看重过程不预测结局 常和姚明交流

“作为教练,我不会去预测结局,我更看重过程。”上海大鲨鱼的新赛季开局算不上出色,不过最近两轮连克青岛和新疆,球队又重新进入了上升轨道。五轮战罢,对于眼下这支球队,帕纳吉奥显然已经无暇思量未来,着眼每一场比赛成了他的当务之急。

在昨晚与新疆交手前,上海队位列积分榜第13位,这样的排名多少有些令人失望;毕竟在赛季之初,球队有了一个完整的阵容,“这确实是一个我想要的阵容,人员配备有利于我们打好联赛。”帕纳吉奥表示。

不过,阿里纳斯意外受伤多少对球队的实力造成了影响,开局的接连3场败仗更是让人想到了曾经的开局14连败。

对于战绩,老帕反倒并不担心,“作为教练,我现在不会去思考联赛结束我们会排在第几位,而是更加注重过程,试着每天去提高球队,考虑如何弥补短板,如何利用优势……”帕纳吉奥坦言,他并不是一个完全注重结果的人,更多时候更看重过程。

幸好,老帕的这种态度与球队管理层是一致的,“我常常会和姚明交流,他的建议对球队很有帮助,当然我不能告诉你说了些什么……”老帕笑着说。

尽管谈话内容不能公开,但如何破联防肯定是话题之一,这也是上海队开局3连败的一大原因;此外,球队开局缺乏稳定的得分点,让人感觉前三轮打得十分艰难,看不到取胜的希望。

“这两个问题应该是共通的,我们的外线投篮确实需要提高,只有外线命中率提高了,才会减轻破联防的压力。”回忆上周末主场面对青岛,老帕表示球队已经有了改善,“上一场(主场对青岛)我们就做得很好,破联防也是需要由我们的防守带动的,防守做得好就能打出快速进攻,然后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去得分,局面也就打开了。”

昨晚对阵新疆,面对巴特尔(微博)和唐正东(微博)两名高大中锋,上海队正是利用快速流畅的打法,凭借刘炜的分球制造不少得分机会。记者 许明(本报乌鲁木齐今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