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对手巡礼:水原专克中超 澳超水手再来袭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6日,2013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揭晓。贵州人和队与水原三星队、中央海岸水手队、日本杯赛冠军球队同分在了H组。对于首次参加亚冠的贵州队来说,三个对手都非等闲之辈。水原三星是中超球队的苦主之一,中央海岸水手则是熟悉的老对手,日本杯赛冠军虽然仍未决出但实力也不容小觑。所以,贵州队要想小组出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水原三星队:中超球队克星

水原三星队是韩国足坛的一支传统劲旅,俱乐部成立于1995年,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亚洲足坛的一流强队。亚冠联赛改制前,水原三星队曾于2001、2002年蝉联亚俱杯(亚冠前身)冠军。

水原三星队堪称韩国球星的摇篮,包括李云在、金南一、宋钟国等新老韩国国脚都曾在该队效力过。作为水原三星队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车范根也在俱乐部留下过执教足迹。2004年,他率领球队通过点球大战4-3战胜了浦项制铁夺得了K联赛总冠军。2008年,水原三星队夺得了“双冠王”。正是那一年,中国球员李玮锋转投水原三星,与恩师车范根一起并肩战斗。

在亚冠联赛中,水原三星队曾四次征战亚冠。2005年,他们曾与深圳健力宝队同组。结果,水原三星队与深圳队同积13分,由于胜负关系处于劣势(1平1负)获得小组第二并没有出线。从2009年开始,水原三星队连续三次参加亚冠,成绩从16强到8强、4强稳步提高。值得一提的是,水原三星队连续遭遇了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队,结果全部获胜,堪称中超球队的克星。本赛季,水原三星晋级亚冠之路非常惊险。在44场联赛中,他们获得了20胜13平11负的成绩,最终排名第四获得了最后一张亚冠资格门票。对于球队的表现,水原三星俱乐部高层不太满意,他们有意对球队进行重组,队内的几名外援可能会全部更换,包括队内的头号球星拉东尼西奇。所以,在亚冠联赛开战前,水原三星队的整体实力还存着一定变数。

中央海岸:前度“水手”今又来

中央海岸水手对于中超球队来说并不陌生,2009赛季亚冠小组赛,他们曾与天津泰达队同组,结果结果,中央海岸水手2平4负小组垫底,与泰达队的两次交锋1平1负(主场0比1、客场2比2)处于下风。2012年亚冠,中央海岸水手队再次与泰达队同组,这次他们1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在主场更是以5比1狂胜泰达。可惜,最终该队1胜3平2负排名小组第三,与泰达队一起双双被淘汰。

2011-2012赛季,中央海岸水手队以15胜6平6负积51分的战绩夺得了常规赛冠军,按照亚冠联赛赛制的最新评分标准,他们也成为唯一一支直接进入亚冠正赛的澳超球队。作为典型的澳大利亚球队,中央海岸水手崇尚英式足球打法,队员身体强壮,体能充沛,擅长远射。该队的底线传中极具威胁,边后卫助攻意识强,或者快速下底传中,或者后场45度直接起球到禁区,依靠前锋队员的个人能力抢点射门,他们的打法虽然简单却冲击力十足。

中央海岸水手队攻防意识俱佳,上赛季他们攻入40球,与珀斯光荣队并列排名第二,失24球是所有球队中最少的。与上赛季相比,中央海岸水手队主力阵容并没有太大调整,在5-1大胜泰达队一役中进球的麦克布林、罗斯(微博)、麦克格林切等球员都在队中。目前,2012-2013赛季澳超联赛常规赛正在进行中,中央海岸队以6胜2平1负的战绩暂时排名榜首,进17球失8球的数据证明该队的表现依然稳定。

前两次亚冠之旅,中央海岸水手都是在小组赛折戟沉沙,此番第三次出战亚冠,中央海岸水手队肯定不想再“打酱油”。

日本杯赛冠军:悬而未决或是联赛第四

贵州队小组赛有一个对手尚未决定,那就是日本杯赛冠军。由于日本“天皇杯”刚刚决出16强,12月15日将展开1/8决赛,明年1月1日才进行决赛。所以,这个对手到底是谁还要等上20多天。从进入16强的球队来看,广岛三箭、仙台维佳泰、浦和红钻已经直接获得了亚冠小组赛正赛资格,一旦他们中的三队有一支夺冠,联赛第四名横滨水手队将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当然,如果“天皇杯”冠军不是上述三队,那么杯赛冠军将顺理成章的成为贵州的最后一个对手。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