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爷欧冠200场输球 展望淘汰赛刻意不提皇马

爵爷欧冠200场输球 展望淘汰赛刻意不提皇马

老爵爷的庆典被搞砸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里,曼联队主场0-1输给了克卢日队,虽然失利无碍晋级前景,但考虑到这是弗格森执教曼联(微博 数据) 的第200场欧冠比赛,原本该是场相当具备纪念和庆祝意义的比赛,红魔却收获了败仗,这多少令人感到遗憾。

自1986年开始担任曼联队主教练以来,弗格森迄今共执教曼联队打200场的欧洲冠军联赛赛事,曼联的战绩为110胜51平39负,《每日电讯报》对此评述说:尽管曼联早已经提前出线,但弗格森绝对不想用这样的方式庆祝自己执教曼联的欧冠第200场比赛。

此役除了保留鲁尼吉格斯德赫亚等少数主力球员外,曼联在三条线上尽遣替补出战,防线上巴特纳和伍顿,中场的鲍威尔(微博)以及锋线上的维尔贝克和埃尔南德斯都得到首发的机会。然而从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曼联的二线阵容明显缺乏足够的创造力,防守也不够积极。比赛中曼联22次射门远压倒对手的8次,但射正实际上只有5次。在控球时间上,曼联63%的百分比大大胜过对手的37%,但在占据如此巨大优势的情况下,红魔最终还是没能击破对手,反而被对手通过打反击破门得分,也难怪场边的弗格森始终高兴不起立。

话说归来,不管输球与否,老爵爷在曼联的欧战200场都还是要大书特书的,这其中就包括1998-99和2007-08这两个赛季的欧冠决赛,当时红魔一路杀入决赛后分别战胜强大的对手拜仁(微博 数据) 慕尼黑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成功捧杯,遗憾的是,在另外两次杀进决赛后,弗格森的球队被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打的体无完肤,老爵爷心痛无奈到手抖的一幕至今让人们百感交集。虽然20年间已经经历过无数大战,但老爵爷依然不轻言退休,200场对他来说,似乎才只是刚刚开始。

赛后谈到比赛时弗格森先是肯定球队的表现,他认为曼联此役发挥不佳,但却被对手的一粒神奇进球击败。而在展望淘汰赛阶段的对阵时,弗格森直言:“如今我们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了,但这不足以令我们掉以轻心,因为其他小组第二名球队里包括波尔图,AC米拉和矿工这些强队。”值得一提的是,弗格森没有提到同是第二名的皇马(微博 数据) ,难道这意味着老爵爷不想过早遭遇银河战舰么?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