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亨利是好员工 像老迈忠诚的召唤兽

[导读]如今的阿森纳,已经找不出一个比亨利更让人热泪盈眶的精忠良将了。有人会被荣誉勾走,有人会被高薪挖走,还有人会被乡情带走,这支阿森纳队无论在荣誉、工资或者人情方面都正在逐步丧失吸引力。

腾讯特评:亨利是好员工 像老迈忠诚的召唤兽

只有亨利还在感念旧恩,随叫随到,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郑晓蔚

听说亨利又要回娘家的消息,阿森纳(微博 数据)球迷欢呼雀跃泪流满面。据说,这是阿森纳一月冬季转会窗最重磅的引援——我们不是在讲冷笑话,阿森纳现在活得就像是个“没品笑话”。

很多个“没品笑话”都早已让阿森纳躺着身中数枪,吐槽点无非两个:阿森纳花钱抠门,阿森纳夺冠没门。

前者的代表性笑话是:儿子问爸爸:爸爸,什么叫转会窗口截止日啊?爸爸回答:不知道,我们是阿森纳球迷。

而后者的代表性笑话正好是关于亨利回家的。笑话说:当亨利再次回到阿森纳的时候,不禁感概道:“这里就像是家一样,一切都还是我离开时的样子。”哦,奖杯陈列室也是吧!

这次亨利如果回来,面对空空如也像被打劫过的荣誉室,不知道他是否能看得过去。或许他会说,反正这地儿空着,要不我先在这儿打几天地铺?

作为02至03赛季与枪手一道崛起的八零后枪迷,我是对亨利、皮雷、永贝里、维埃拉(微博)和坎贝尔这五位肱骨老臣充满尊敬和感情的。特别是亨利,一旦他上场几乎就意味着本队开场前以一比零暂时领先。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提着一杆霸王枪冲袭暴走利物浦(微博 数据) 军中帐的那场战斗:手起处,衣甲平过,血如涌泉。砍倒大旗两面,夺槊三条;前后枪刺剑砍,羞煞红军知名战将十余员。

后来到了领取退休金的年龄,阿森纳还是把这位开疆元勋给变现了。我特意翻查了一下当年亨利转会巴萨(微博 数据) 的支票额度,为2400万欧元。这对钻钱眼里拔不出来的阿森纳来说,绝对是一笔超值买卖。如今旧主有难,亨利再次前往搭救,其实去年他已经这么干过一次。如此忠心护主不忘旧情的好员工,让抠门至死总想卖出切糕价格的阿森纳情何以堪啊。

我一直认为,阿森纳的沉沦是从出卖弗拉米尼为拐点的。2008 年,自由球员弗拉米尼和阿森纳谈判破裂铁心出走,导致后者一个子儿都没赚着。后来阿森纳便改变了谈判策略,会提前半年选择与阵中球员摊牌,不续约便插标——如今拉锯中的沃尔科特即属此例。据说小老虎周薪要求降至八万五,但俱乐部坚持只给八万,这样一副对价格零头锱铢必较的傲慢态度,常常寒了众兄弟们的心。在价格无法谈拢的情况下,阿森纳就会将其放进冷柜做冷冻处理,释放出“你其实可有可无”的强烈信号,这更是极大地刺激了一干虎将的自尊心,加剧其负气出走的可能性。而三十岁以上老将一年一签的冷血政策,也让球员一旦奔三就无法在此地安心踏实地工作。

阿森纳对球员的恩断义绝缺乏人情味,也导致温格执政后期再也练不出“忠诚属性”。现在想来,维埃拉在办理内退手续后却不肯落叶归根回阿森纳工作,除了曼城(微博 数据) 开价缺心眼之外,还是别有隐情的。后来温格有意邀请维埃拉进入阿森纳教练组,但被后者公开谢绝,表示更愿意留在曼城。

如今的阿森纳,已经找不出一个比亨利更让人热泪盈眶的精忠良将了。有人会被荣誉勾走,有人会被高薪挖走,还有人会被乡情带走,这支阿森纳队无论在荣誉、工资或者人情方面都正在逐步丧失吸引力。又有个笑话说,儿子问:爸爸,为什么队长要对球队忠诚啊。爸爸回答:不知道,我们是阿森纳球迷。

只有亨利还在感念旧恩,随叫随到,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像一只老迈而忠诚的召唤兽。这实际上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前员工所应尽的义务。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一位员工可以做到这些:当打之年为公司打拼各种荣耀,辞职之前还为公司吸引资金。然后,在企业出现困难的时候义无反顾地驰援帮扶,待企业度过危机之后立即一声不吭转身离开,绝不给这家习惯了开源节流的企业添置人头费。这样优秀的员工,真应了那首打油诗所言“破厂虐我千百遍,我待破厂如初恋”。是的,小破厂真的是老亨利的初恋。

或许,亨利已经不能仅仅用“好员工”一词来赞美他了,他更像是时刻关心娜娜守护娜娜的“好老公”。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