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二龙戏珠=审美疲劳? 谁能够挑战C罗梅西

欧冠二龙戏珠=审美疲劳? 谁能够挑战C罗梅西

伊布能否在欧冠(微博 专题) 突破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的枷锁

腾讯体育讯 欧冠小组赛战罢,球迷最关注的自然是欧冠圣歌声中,那些摧城拔寨、斩将杀敌的射手。然而就像是很多年人们熟悉的老旋律一样,又是C罗、梅西在射手榜领跑。在过去很多年里,足球世界就总是这两人在“二龙戏珠”,审美疲劳的全世界球迷都要问:谁能挑战梅西C罗?

梅西C罗,二龙戏珠

在过去很多年里,足坛有两个大奖被认为是没有悬念的。一个是金球奖,梅西三度包揽。另一个是欧冠金靴奖,梅西四度折桂……而在梅西不断加冕足坛一哥时,与他近在咫尺的西甲(微博 专题) 近邻C罗,始终扮演的是梅西的对手——甚至可以说是唯一对手的角色。过去4年2次加冕欧洲金靴奖的C罗,在西甲、国王杯、欧冠赛场上不断的展开与梅西的进球竞赛。于是“梅西C罗谁更强”的争论,不仅仅是西甲的主旋律,也成为欧冠赛场上最大的看点。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战罢后,C罗以6个进球高居射手榜头名,梅西以5个进球紧追C罗。两人都跻身欧冠射手榜的前三之列。二龙戏珠的局面再度形成。但是对于每个赛季总要看多场“世纪德比”,关注38轮射手榜“二龙戏珠”的球迷而言,总是此二人你来我往,是否也会有一些审美疲劳?

如果说,足球的魅力来自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话,那么众多好事者最期待的是,欧洲足坛能够涌现出另一个,或者是另几个,能够在射手榜上挑战梅西C罗的王牌。

三大英雄无缘挑战

过远的历史无需赘述,回顾最近5年欧冠,扮演“挑战梅西C罗”角色的球员很多,这几个人是最成功的:一代魔兽德罗巴(微博)、猎豹埃托奥、拜仁(微博 数据) 空霸戈麦斯

然而本赛季,德罗巴远离欧洲,无缘参加欧冠;埃托奥去到遥远的俄罗斯后,只能率领安日队出征欧联杯。戈麦斯在夏季遭遇大伤,一直到欧冠小组赛濒临尾声时才得以出场,在起跑阶段就被梅西和C罗甩在身后,想要从淘汰赛开始追上巨大差距,真可谓是难上加难。

过去几年给梅西C罗带去巨大威胁的神射手们无缘再度挑战,那么本赛季难道就没有人可以挑战两大巨星了吗?

四大明星最被看好

在目前的欧冠射手榜上,排名靠前的球员里,不少已笃定无缘欧冠淘汰赛,比如奥林匹亚科斯队的希腊国脚米特洛格鲁,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奥斯卡等等。各界认为,要想挑战梅西C罗的射手,需要具备三大条件:其一,身在一支有可能在欧冠走得很远的球会,因为多过一关就会多拿到两场比赛的机会,进球机会自然更大;其二,要有顶级的射手才华;其三,球队的后场能够给他提供足够的支持。

有很多优秀的射手,因为无法满足某些条件,而无法成为竞争对象,比如沙拉维虽然才华横溢,但阿莱格里的战术很难给他提供更多支持;比如加拉塔塞雷队的土耳其国脚伊尔马茨、波尔图哥伦比亚射手冈萨雷斯个人能力了得,但人们怀疑这支球队能走多远。数来数去,至少还有四个人,被欧洲各大媒体看好。

其一,手握三个欧冠进球的曼联(微博 数据) 头号射手范佩西。其二,手握四个欧冠进球的沙尔克04荷兰国脚亨特拉尔。其三,在冠军热门多特蒙德效力,手握4个欧冠进球的波兰射手莱万多夫斯基。其四,在号称“大巴黎”的圣日耳曼表现出色,而且拥有点球权、无限开火权的射手伊布。

除开这四人之外,还有不少人也可能成为惊喜,例如瓦伦西亚西班牙国脚索尔达多,矿工的得分高手威廉,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的“神经刀”夸利亚雷拉,拜仁慕尼黑的杀手托马斯-穆勒、曼朱基奇,曼联两位神射手的鲁尼、小豌豆,等等。这些人的竞争可能要低一些,但是如果他们能够得到足够支持,能够走的很远,能够状态出色,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