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决赛前瞻:青岛冲三连冠 广州或弃陶菲克

腾讯体育讯 2012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在12月6日展开决赛厮杀,卫冕冠军青岛啤酒对阵广州粤羽伟豪地产,青岛队在马晋(微博)等双打好手带领下誓要三连冠,而广州队有可能弃用印尼天王陶菲克,重用大马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与青岛死磕。

青岛队自从羽超创办以来就牢牢占据霸主位置,他们本次赛事将向着三连冠发起冲击,正所谓得双打者的天下,青岛队凭借过硬的双打一路杀进了决赛,特别是半决赛淘汰了伦敦奥运单打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李雪芮(微博)领军的八一队。广州队上赛季仅仅排名第六,不过本赛季在外援印尼天王陶菲克,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以及内援 郑波、卢兰(微博)等人的带领下,一举成为了一支劲旅,半决赛淘汰了两届联赛亚军湖南队。

此番青岛和广州之战,男单方面青岛队杜鹏宇领军,广州则很可能派出王睁茗(微博),由于印尼天王陶菲克近期状态不佳,羽超里甚至爆冷输给过湖南的董帅,上周澳门赛还曾不敌高欢(微博),广州队预计会派遣外援古健杰/陈文宏参加男双,而根据规定,一支球队只能有一名(对)外援参赛,故而广州队多半弃用陶菲克。

杜鹏宇本赛季羽超保持100%胜率,但在半决赛三个回合比赛竟然一直没出场,近期法国赛、中国赛、香港赛连续三站超级赛一轮游,目前到底是什么状态还不得而知;相比之下王睁茗状态稍微好些,中国赛杀进决赛,并在羽超半决赛为广州建功。杜鹏宇和王睁茗势均力敌,胜负难以预料。

女单方面,青岛队的外援泰国新星拉特查诺-因达农曾获得羽联年度最佳新人称号,广州队则有卢兰和邓旋(微博)两种选择,卢兰是前世界冠军,邓旋是青奥会亚军。因达农网前技术细腻,本赛季羽超11战8胜3负战果骄人,广州的卢兰大赛经验丰富,但近期几乎不再参加国际比赛,正处在职业生涯的末期,而邓旋还稍显稚嫩,故而本场比赛因达农值得看高一线。

男双方面,青岛的沈烨/洪炜(微博)和广州的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在羽超胜率榜上都是100%胜率,沈烨/洪炜攻防全面,是风云组合之后,国羽最出色的男双搭档之一,并且有遇强则强的特质;而古健杰/陈文宏曾拿过亚运会、全英赛和总决赛冠军,本赛季超级赛积分排名第一,以打法华丽著称。古健杰/陈文宏技术细腻程度要强于沈烨/洪炜,不过沈烨/洪炜也曾两次击败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要想取胜并非易事。

女双方面,青岛的马晋/骆羽实力强劲,特别是马晋奥运后在超级赛女双三连冠,羽超联赛也保持不败金身;广州方面钟倩欣(微博)/包宜鑫(微博)却受到了伤病侵袭,只能由梅绮丽/欧冬妮顶替。马晋/骆羽进攻侵略性远远强于广州组合,故而此役胜负悬念不大。

混双方面,青岛队估计会派出邱子瀚(洪炜)/马晋,广州队则是由郑波/包宜鑫压阵,半决赛里青岛的邱子瀚/马晋曾意外失手,输给了八一的何汉斌(微博)/冯晨(微博)。其后青岛队洪炜和马晋配对收到奇效;广州的郑波/包宜鑫特点鲜明,包宜鑫创造机会的能力和郑波的后场突击相得益彰,故而此番对决胜负五五开。

一言以蔽之,青岛和广州决赛,青岛队整体实力稍占优势,重要的是他们的决赛经验和冠军底蕴是广州没法比的。根据规定,羽超决赛12月6日第一回合在广州主场进行,12月8日第二回合在青岛主场展开,如果两个回合未分胜负,将在12月9日进行PK赛,PK赛仍将在青岛主场厮杀。(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