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再谈抢国脚 巴萨曼联世界豪门也得放人

腾讯体育12月5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肖苑玫(微博))前不久中国足球两大外教的“抢人”风波赚足眼球。而如今,尽管广州恒大(微博)俱乐部的主教练里皮让步,但一提到就两人“抢”国脚的问题,卡马乔仍然丝毫不给里皮面子,直言换做哪家豪门俱乐部都得放人。

折戟世界杯预选赛,卡马乔被逼上了绝路。中国足协近期让卡马乔立下了生死状,必须完成亚洲杯预选赛出线的任务,否则就得卷铺盖走人。面对出线的重压,卡马乔决定在亚洲杯预先赛前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海外备战,这样的决定令拥有9名国脚的广州恒大俱乐部主帅里皮感到十分不满。为此,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抢人”争夺,最终在中国足协的协调下,里皮决定放手。

对于双方对国家队征召球员问题上的分歧,卡马乔今天的态度仍然很强硬。他表示,国家队历来拥有征召俱乐部球员进入国家队的权利,而像皇马(微博 数据) 、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拜仁(微博 数据) 等世界豪门,在面对国家队征召时,都会选择让自己的球员效力国家队。

“规则就是如此,国家队有比赛的时候,俱乐部没有球员是很正常的事情。我来了后,恒大他们又签了五名球员,组成强大的队伍是无可非议,至少在选人方面,我们双方都没有太大的出入。但我只希望队员来到队里是好的状态,我只征召我自己觉得状态好的球员。广州赢得了联赛和杯赛,是唯一一个在亚冠走得远的中国球队,抛开外援不说,恒大是最好的球队。”卡马乔说道。

在国家队征召球员的问题上,此前卡马乔不止一次抱怨过各俱乐部的不配合。为了能够缓解国家队与各俱乐部之间的矛盾,中国足协在前不久还举行了一次国家队教练组与俱乐部代表的座谈会,以让双方在球员征召方面达成共识。卡马乔称,在征召方面,除了圈定国脚名单,自己也分别与广州、山东、上海、大连的主教练见过面,希望他们能配合自己的工作。

“要去通知是由足协通知,我平时是会去看队员的比赛,也跟教练通过话。联赛初期我们跟很多教练谈过,我们是本着敞开心态和俱乐部及教练商谈征召方面的事。国家队的名单是定的,但通知应该由足协来做,我做的工作就是国家队主教练该做的正常工作。对我来说,国家队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卡马乔坦言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