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期待熊朝忠邹市明约架 业余职业谁更强?

记者严益唯(微博)昆明报道

熊朝忠夺得中国首条“拳王”金腰带,在网友中引起了热议:他和两届奥运冠军邹市明(微博)谁更厉害?两人级别相仿(熊夺金腰带时是105磅合47.6公斤,邹夺伦敦奥运冠军是49公斤),有没有可能来场比赛一较高下?

熊朝忠团队一厢情愿

两名拳手的团队,似乎都对自己更有信心。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在一次访谈中提及说,“过去熊朝忠打过一些全国业余拳击锦标赛,但是成绩一般。”对此 刘刚和熊朝忠师徒予以否认。熊朝忠告诉记者,他的确与一些体制内的拳手一起训练过,但是从来没有参加过全国比赛。

而面对网友们“约架”的撺掇,熊朝忠团队似乎也有所心动。“本来既然都是同行,我也不想多说。但如果他们真的不服,我真心希望小熊和邹市明打一场比赛。只要打八九回合,小熊百分之百能击倒他。”刘刚说,“我现在就想小熊与他打一场比赛。邹市明不是也有一个团队吗?我们各自负责各自的出场费。”

刘刚告诉记者,他本人也曾差点师从张传良。在国家队退役后,他在澳洲有过职业拳击的经历。“体制内那些我很清楚。现在拳击的职业化已经是一个趋势,业余拳击比赛的头盔都要摘掉了(职业拳手不戴头盔)。如果还用有色眼镜看职业拳手,简直是可笑的。”

熊朝忠夺得拳王前,曾在温州参加了一次全国拳击比赛,当时李坚邀请邹市明观摩熊朝忠的比赛,但邹市明以要开会为由婉拒了邀请。不过,在熊朝忠夺冠后,邹市明在微博中表示了祝贺。而关于“谁更强”的讨论,邹市明也明确表示双方没有可比性——毕竟职业拳击和非职业拳击几乎是两项运动。

规则决定谁能取胜

“其实我最近接触了很多体制内的拳手,他们也为熊朝忠感到自豪,被其战绩所鼓舞。他们也考虑过转成职业选手,现在刘刚那里已经接到了很多咨询。”李坚对记者表示,他很期待熊朝忠与邹市明的对决,但是他也觉得难度很大,“关键是业余比赛和职业比赛的计分都不同。”简而言之,邹市明擅长累积点数取胜,而熊朝忠则喜欢击倒对手。他们俩如果比赛,到底按业余规则还是职业的规则?这将决定双方的战术的有效性。

此外,比赛时间的长度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谁将取胜。在熊朝忠阵营看来,如果比赛时间按照职业比赛进行,比如打到10回合,熊朝忠不管点数是否输给邹市明,最后一定能KO(击倒)对手。因为邹市明过去参加的都是业余比赛,都只打三四个回,6个回合后就很可能被拖垮。

职业拳手体能占优

此前,不少体制内的业余拳手,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熊朝忠技术的质疑。在熊朝忠取得世界职业拳王的称号后,张传良等业内人士在评价熊朝忠和邹市明的区别时,都暗示了熊的技术比较粗糙。也许这是事实,但熊超忠(微博 作为以击倒对手为目标的职业拳手,其体能、力量以及抗击打能力是非常明显的。比如,2010年一场在昆明举办的WBC轻羽级洲际金腰带的比赛中,熊朝忠击败了日本对手。赛后日本选手瘫软在场地一角大口喘气,医生提醒他披上毯子以防感冒,可他的手都挪不动;而熊朝忠却连着后空翻庆祝,丝毫不见疲乏。

今年6月,在获得WBC轻羽量级银腰带的世界冠军争霸赛上,熊朝忠在第二回合时右手大拇指就错位了,但他硬是没告诉刘刚,就是为了按之前的战术布置主动进攻取胜。比赛后,他只是用云南白药简单处理一下,次日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拇指重伤了。

因此,尽管网友们对熊邹两人“决战”的兴趣浓厚,熊朝忠的团队也表示出了一定的意向,但邹市明一方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接招的意向。职业拳击和非职业拳击分野明显,很难制定出一种对二人都公平的比赛规则,这意味着熊邹大战只能是“关公战秦琼”一般不靠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