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标王正名两献妙传 奇兵9战7球新星超劳尔

皇马标王正名两献妙传 奇兵9战7球新星超劳尔

莫德里奇两献妙传

腾讯体育讯 被《马卡报》称为“最平静夜晚”的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末轮,却成最佳正名战。夏季西甲(微博 专题) 标王莫德里奇成为全场最佳,两脚妙传策划两粒进球。同时皇马(微博 数据) 青训力量也成功进行自我捍卫,卡列洪梅开二度,何塞-罗德里格斯则超越劳尔成皇马最年轻欧冠出场球员。

顶着3000万欧元高昂身价加盟伯纳乌,莫德里奇所遭遇争议不比上赛季的科恩特朗来得少,作为英超(微博 专题) 顶级中场大脑,他在皇马阵容中却遭遇尴尬,前腰位置难敌厄齐尔,退后司职后腰,不仅防守是其软肋,也难像阿隆索般从容调度全队攻防。但穆里尼奥不放弃磨练“魔笛”的机会,赛前发布会带上克罗地亚人,比赛中赋予他全权指挥权,终激发西甲标王打出最佳一战。

90分钟内莫德里奇传球40次,成功率高达90%,另外还有5次关键一传及4次盘带过人,后两项数据均是皇马队内第一。更重要的是,前热刺(微博 数据) 核心终于能像在白鹿巷一样,频繁从纵深位置给前方队友送出穿透力极强的分球,《阿斯报》赛后便将魔笛与卡列洪并选为最佳。

开场不久莫德里奇便直塞妙传科恩特朗,可惜后者射门脚法欠佳抽射中柱。12分钟C罗(微博 数据) 的进球,助攻者固然是本泽马,但《阿斯报》认为这粒助攻理应记在莫德里奇名下,后者在中场边观察队友跑动边起脚,一记精准长传令本泽马成功反越位突入禁区,进球后转播镜头也照顾到场边穆帅反应,相当满意。

以传球带动球队是阿隆索特长,而此役莫德里奇很好顶替了巴斯克人的角色。卡列洪打入的第一球,同样源自3000万先生的过顶长传,距离长达30码依然准确到位,进球后佩佩赫迪拉等队友也纷纷上前道贺助攻的莫德里奇,这正是皇马需要的大脑级人物,诚如《世界报》安赫尔-冈萨雷斯所言,此役是“给莫德里奇的维他命。”

皇马共有6名青训球员此役出场,也被《马卡报》列上比赛焦点,毕竟对手是欧洲青训鼻祖级宗师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意义非凡。莫拉塔奉上助攻,卡列洪则成为C罗外本赛季欧冠唯一梅开二度的皇马球员。其实上赛季卡列洪也曾单场攻入阿贾克斯大门两球,令荷兰国门弗美尔苦不堪言。除了C罗,卡列洪也是欧冠赛场皇马进球率最高的球员,9次出场攻入7球,更难得的是,其中只有5场他打首发。

本赛季卡列洪不知为何懒于庆祝,连续两场周中比赛他都梅开二度,也都没太多表示,这是卡列洪也不开心还是人心思动的迹象?但卡列洪猛拍自己胸脯的队徽,似乎也不像有离队念头,赛后本土边锋强调:“我们要让球迷开心,更需要证明我们还是皇马。”

更引人瞩目的是何塞-罗德里格斯上演欧冠首秀,以17岁零353天的年纪,成为皇马队史欧冠出场最年轻球员,超过1995年以18岁零2个月17天完成欧战首秀的劳尔,而卡西利亚斯纪录则是18岁零3个月26天。年轻中场承认自己出场前有些热血沸腾:“能在这项赛事中出场感觉很棒,教练告诉我以平静心情应对,我会继续工作,一旦教练召唤就准备好出场。”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