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获2012巴西金球奖 内马尔比肩贝利成焦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2年巴西金球奖评选结果揭晓,32岁的小罗最终力压群星获此殊荣。在接受采访时,巴西足协主席马林也公开表示,希望小罗在未来能够保持状态,重返巴西国家队征战2014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同时,内马尔成为42年后又一位获得“hors concours”大奖的球员,达到了贝利的高度。

巴西金球奖是由ESPN巴西台和《普拉卡》杂志共同评选而出的一个奖项,其针对目标是效力在巴甲联赛中的球员,根据他们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判。虽然今年6月才刚刚加盟米内罗竞技,但小罗的表现却征服了所有的球迷,同时也得到了评委的认可。他一共出场31次,打入9球并且奉献了11次助攻,最终获得了2012年度巴西金球奖。对于能够得到这个奖项,小罗在颁奖典礼上也表示非常开心,同时他也透露自己将继续努力,不会轻易离开足球场。而出席颁奖典礼的巴西足协主席马林也认为,小罗目前的状态依然保持得非常良好,他很希望小罗能够重返巴西国家队,参加2014年在本土进行的世界杯。

在颁奖典礼的现场,另外一名当红球员的风头也不亚于小罗,他就是内马尔。作为全球豪门争夺的对象,内马尔登陆欧洲只是迟早的事情。离开巴西之前,内马尔也得到了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誉。此番他获得了“hors concours”大奖和最佳进球奖。其中前一个奖项是指获奖者的实力鹤立鸡群,和其他选手相比高出一筹。该奖项不是每年颁发,只有在的确涌现出这样的球员时才会颁出。42年来,只有两人获得过这项荣誉,一位是1970年的贝利,另一位就是内马尔。从这个角度分析,内马尔已经达到了和球王看齐的高度。

从小罗手中接过奖杯后,内马尔说道:“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现在的心情,我只能不停地说谢谢。小罗是我的偶像,从他手中接过奖杯,我感到非常自豪。”而小罗也承认,内马尔的确比所有球员高出一筹,没有人能够追的上他。

除了小罗和内马尔之外,其他球员分享了殊荣。弗雷德得到最佳前锋、最佳组织者和射手王三个奖项,弗鲁米嫩塞主教练布拉加成为最佳主教练,最佳门将、最佳左后卫和最佳后腰奖项也被弗鲁米嫩塞球员获得。(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