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小组赛总结:连续13年晋级 客场成梦魇

阿森纳小组赛总结:连续13年晋级 客场成梦魇

查马克未能

腾讯体育讯 过去的15年,阿森纳(微博 数据)连续出现在欧冠(微博 专题) 正赛中,如此稳定的状态让诸多豪门艳羡。从2000-01赛季至今,阿森纳12年来从未在小组赛中折戟,这一次也不例外。枪手提前一轮锁定晋级资格,连续13个赛季进入欧冠淘汰赛。虽然温格和他的球队目前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至少在欧冠舞台上,他们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

专注出线13年

从2000-01赛季至今,阿森纳每一次的欧冠小组赛征程均以顺利出线告终,本赛季他们又提前一轮锁定晋级资格。连续13年杀入欧冠淘汰赛,放眼欧洲足坛,阿森纳的纪录只有连续16个赛季小组晋级的皇家马德里可以媲美。从这个角度分析,阿森纳堪称欧洲第二,就连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AC米兰(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这样的豪门也望尘莫及。虽然7年无冠,但阿森纳总体成绩的稳定还是让球迷感到了一丝欣慰。对于目前正处于低潮期的枪手来说,欧冠的表现或许会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

防守不力阻碍前进步伐

小组赛6轮交锋,阿森纳一共打入10球,4支球队中枪手的攻击力和沙尔克并列第一。但后者仅仅丢了6球,而阿森纳则丢了8球,糟糕的防线让人唏嘘。这纵然有门将后卫屡屡受伤的客观因素,但如何在关键大赛中不失球,也是温格必须要教会青年近卫军的一门必修课。无论是沙尔克还是奥林匹亚科斯蒙彼利埃,他们的攻击力在欧洲最多只能属于二流。到了欧冠淘汰赛阶段,面对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微博 数据) 、曼联这样具有超强攻击力的球队,阿森纳的防守如何抵挡?防线改造迫在眉睫。

客场战绩拖后腿

阿森纳为何能够连续13年闯入欧冠淘汰赛?稳定的主场战绩是最重要的保证。但同时,他们糟糕的客场表现也拖住了后腿。最近30个欧冠客场比赛,阿森纳仅仅赢了7场,另外平了7场却输掉了16场。最近15个客场更是只取得1场胜利,输掉了8场比赛。如此糟糕的成绩,怎样能够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占据上风?小组末轮和奥林匹亚科斯一役,阿森纳又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值得注意的是,枪手做客希腊已经有14年不胜,和奥林匹亚科斯3个赛季在欧冠小组赛相遇,在主场全胜的情况下却客场3连败。无论如何,这样的数据不能令人信服。

淘汰赛前景未知

和奥林匹亚科斯一战之前,阿森纳仍有获得头名的希望。不过温格和什琴斯尼都表示,事实上名次并不重要。包括皇马、米兰在内的豪门都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阿森纳的这场失利似乎反而让他们避开了一些强敌。自从2006年获得欧冠亚军之后,阿森纳6次进入淘汰赛,其中3次被挡在八强门外,50%的晋级概率让人不敢对他们的前景抱有乐观态度。3次晋级八强后两次被淘汰,只有一次杀入四强。由此可见,越到后面的路越难走。虽然连续13年晋级欧冠16强,但对于阿森纳这样的豪门来说,也许真正的欧冠才刚刚开始。(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阿森纳Arsenal听众:
    比赛结束,以替补和二线队球员出战客场的阿森纳1-2负于奥林匹亚科斯。在蒙彼利埃1-1逼平沙尔克04的情况下,球队没能抓住夺取小组头名的大好机会,最终以小组第二出线。在上半场比赛中,罗西基的进球曾经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但是下半时进攻上完全的哑火让对手的进攻愈加肆无忌惮。希望周末状态能有所好转
    2012-12-05 05:38:03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