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乌兹提议亚冠外援3+3 中亚狼崽盼更大空间

刚刚于吉隆坡结束的亚足联会议期间,乌兹别克足协提出了“增加亚洲外援名额”的计划,即在现有亚冠“3+1”外援政策的基础上,将亚洲外援扩大为3人,实施“3+3”政策。这似乎为中超扩大外援规模、门户开放提供了蓝本。可是,方案一提出,立刻遭到包括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在内的代表们的一致反对。

其实,乌兹别克足协提出“增加亚洲外援名额”,并不像国内某些俱乐部想的那样,要靠“外援”打天下。乌足协在2012年赛季前作出了联赛缩减外援的决定,“4+1”变成“3+1”。而近年乌兹别克俱乐部征战亚冠时,很少使用“亚洲外援”。

实际上,乌足协真实用意是向亚洲诸国推销乌兹别克本土球员。大多数亚冠参赛国的球队都有乌兹别克外援。如果“亚洲外援”扩军,乌兹别克球员将有更多机会留洋。

乌兹别克近年在青训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就。U19国青队在近三届亚青赛上分别获得了亚军、第六名和并列第三名;U16国少队在2008年亚少赛上闯入八强、2010年获得亚军,今年在德黑兰亚少赛上历史性地获得了亚洲冠军。恰恰是因为青训取得了显著进步,才有扩军提案,让这些球员有更好的发展出路。

另一方面,乌足协此番在亚足联会议期间提出创办“亚洲俱乐部U18青年联赛”,这与乌兹别克青训发展同样相吻合。

目前国内的“增援”政策,根本来讲,是以亚冠代表中国为名,快速增补球队实力。而几家俱乐部这方面的提案,实际上就在中国足协的案头。但是,对比乌兹别克以青训为起点的思路,中国足球仅仅琢磨“外援”本身。显然,值得中国足球人思考的是:如何避免短期行为?追求长治久安,才是一国足球发展之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