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刘川特稿:阿森纳新星将首发 欧冠头名非吉兆

2012年12月04日10:15阿森纳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枪手VS奥林匹亚前瞻 排名关键战德新星将首发

阿森纳(微博 数据)中文官网特约记者 刘川(微博)

阿森纳周二晚上的对手奥林匹亚科斯,是最近几个赛季,和枪手最有缘分的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对手。连同本赛季在内,希腊球队竟然四年之内三次和阿森纳被分在一组,而更加巧合的是赛程。这三个赛季,阿森纳的最后一场欧冠小组赛都是客场对阵奥林匹亚科斯。

由于每次都能至少提前一轮锁定欧冠的16强席位,而12月初的这场欧冠小组赛末战,正好是联赛也开始一周双赛的时候,因为已经出线的球队大多轮换了主力,以替补阵容出战。阿森纳也不例外,此前两次作客奥林匹亚科斯,虽然两战皆负:09年11月阿森纳以青年队和替补出阵,0比1小负对手,上赛季以主力和替补的混编阵容出战,1比3客场告负,但是末战锻炼新人的目的却已经达到,例如威尔希尔在欧冠第一次代表球队首发就是在2009年11月客场对阵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中。

本场比赛,温格为了在下一轮联赛对阵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中扭转最近接连不胜的颓势,已经在上周日宣布阿尔特塔卡索拉等本赛季接近全勤的主力球员将不会随队前往希腊。这样一来,周二晚上的比赛中,必定有年轻新人将首次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而最近崭露头角的小将格纳伯雷和伊斯菲尔德很有可能被温格提拔进首发阵容。

格纳伯雷和伊斯菲尔德堪称现在预备队内的德国双星。今年17岁的格纳伯雷司职边翼,去年夏天从斯图加特加盟兵工厂,并且很快就在班菲尔德的预备队显露出天才,他在预备队的6场比赛中打进两球,而在球队的U18青年队中,他也在8场比赛打进6球,博纳格雷以速度和技术见长,他也在今年夏天拿到了正式的职业球员合同。并在本赛季球队欧冠对阵沙尔克04的比赛中替补出场。

而伊斯菲尔德则出自多特蒙德青训,他在今年1月刚刚加盟阿森纳。上赛季他在多特蒙德U19青年队中12场比赛6粒进球6次助攻的表现让他被俱乐部的球探看中,他在中场是一名多面手,可以胜任多个不同的位置。上赛季后半段加盟球队之后,他为预备队出场三次,并且打进一球,而在今夏的亚洲行时,他被温格提拔进了一对,最终他也交出了两粒进球的成绩。

出了新人将得到上位之外,本场比赛同时还事关球队在小组赛的最终名次。如果沙尔克04那边爆冷负于蒙彼利埃,阿森纳客场战胜奥林匹亚科斯的话,枪手将以小组头名挺进16强,不过从最近几年的战绩来看,球队小组头名出线晋级8强的概率仅为33%,倒是小组第二出线的淘汰赛首轮,阿森纳的表现更为出色。

[责任编辑:tinyz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