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特评:就算取消体育课 奥运也照样拿金牌

[导读]这种国情下,精神过于亢奋地大谈什么英超西甲NBA,就像叫花子瞎侃怎么吃燕窝鱼翅,或者单身屌丝海吹怎么迎娶希尔顿,或者小学生狂喷伟哥的用户体验什么的——不是不能这么喷,但压根就是胡喷。

腾讯特评:就算取消体育课 奥运也照样拿金牌

但愿操场别成了摆设

王青笠

当年看欧美大片,最让咱惊艳的,除了枪战斗殴、特效数码之外,就是甭管什么惊悚片、科幻片、魔幻片、动作片乃至爱情动作片,老外的妞儿个个都特能跑。老外的女艺人跑起来,身法就算比不上博尔特,起码也不弱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表演个夺命狂奔什么的,吹灰之力耳。反过来,在国货电影精品上,几乎从来没见过国产女星们跑步的桥段。说白了,国货女星都没有运动机能——假模假式的武打当然不算,那个靠特技靠剪接靠吊威亚都能搞定。

话到这儿,觉得这些年事儿事儿地探讨什么国货电影的出路和未来,探讨为什么国产电影不如老外,完全都是浪费口水和脑细胞。连奔跑这样的最基本的动物技能,国货精品女星都不会,还跟人家比啥演技啊,还要啥自行车啊。咱不是说,拍电影就一定要有女星百米冲刺的桥段,而是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算了,直白点吧:您连请假条还写不明白哪,还想拿诺贝尔奖?这压根不是怎么才能美梦成真的问题,而是怎么才能先把病看好的问题。

所以,N多年了,除非火山喷发、超级海啸、八级以上大地震或者小行星撞地球……总之,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看国货电影。是,咱也很痛恨鄙视自己这种卖国投敌的汉奸行为,可咱也痛恨被人很不爽地骗走电影票钱。

对,按照一般的惯例,咱又跑偏了。其实咱想说的是,如今的实际情况,不但是国货女明星不会跑,而且国货女屌丝也不会跑,甚至,连国货的爷们也不会跑了。最近,好几个省市取消了大学、中学运动会的中长跑项目。据说,两年前清华大学就琢磨过,取消男生3000米长跑和女生1500米长跑测试。理由很简单,近20年青少年体质下滑,再整这些耐力项目,有点瘦驴拉大车了,毕竟跑步事小、人命事大啊。

近20年青少年体质下滑——靠!居然一点不给20年的GDP高增长率面子。偏偏也就是这20年,在国际各大赛事上我们的金牌大把,可见金牌跟增强全民体质毛关系没有。因此,原则上咱坚决支持大学的创新思路,作为激进的革新派,咱还主张,干脆连体育课都从学校取消算球了。因为3000米达标不达标,对考公务员、出国镀金、进CBD当白领、自主创业、下海经商……全都一点不会耽误,对我们坚决继续奥运战略,也啥都不耽误。

是,老外体育课不行也不会耽误这些大事,可差别在于,老外喜欢自己运动,而我们只喜欢看别人运动。我们确实热爱体育,不过在我们这方热爱体育的热土,关心C罗(微博 数据) 转会费、科比(微博)冠军戒指的兄弟,远远比一个礼拜打两场球的哥们多,多N倍。

这种国情下,精神过于亢奋地大谈什么英超(微博 专题) 西甲(微博 专题) NBA(微博),就像叫花子瞎侃怎么吃燕窝鱼翅,或者单身屌丝海吹怎么迎娶希尔顿,或者小学生狂喷伟哥的用户体验什么的——不是不能这么喷,但压根就是胡喷。对,在一个超级精神病院里,很难有什么事情是正常的。不过,按照一般的思路,总得先做一个健全人,然后才可能做超人吧。

我们没准是金牌大国,但绝对不是体育大国。而且,咱不觉得,在下一次宇宙大爆炸之前,这会有啥改变。怎么办?古人说得好,洗洗睡呗。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