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连败后麦蒂狂发怒 青岛想赢球必须换姆本加

“我要赢球!赢球!”麦蒂发飙了。的确,上轮青岛77:93不敌上海后,青岛男篮(微博) 已经遭遇四连败了,登陆中国后,麦蒂还没尝到一场胜利,这让赛季前豪言要带领青岛队夺冠的麦蒂情何以堪?

赛后,麦蒂终于将憋在心中的委屈、无奈、不满统统发泄了出来,他在更衣室向队友们怒吼:“我来中国,不是来旅游的,我是来比赛的,我要赢得比赛的胜利。但是,我们今天面对这么一支不如我们的球队,却完全被对方打爆了!难道大家不该好好想一想吗?”

麦蒂一怒吼,大家拼命想。这不,央视足球解说嘉宾董路在微博里说梦到了麦蒂,还给他支了招。到底怎样才能让麦蒂赢一场球?这还真是个让人头疼的命题!

本报记者 吕俊蓉

情况一 给队友打鸡血

照场面上来讲,麦蒂已经很厉害了,叶问以一敌十,麦蒂就差一点点,以一敌九,除了要对付对方的五个人,麦蒂还得提起精神来对付其他四个不怎么给力的队友。连央视的解说嘉宾李楠(微博) 也看不过眼了,“麦蒂一直在要球,可是从冯祺到赵永刚(微博),都没看到麦蒂。”而坐在评论席的央视篮球解说员于嘉(微博)很清楚地看到麦蒂向自己的体能师抱怨:“No!They can not!(他们不行)”

为什么麦蒂的队友不行?青岛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给出解释,“说白了,就是我们的国内球员对麦蒂还存在着敬畏感。”据说,为了消除这种敬畏感,俱乐部使出浑身解数,做思想工作、谈心,连麦蒂也亲自出马说“别怕我!”但都无法奏效。莫非需要给队友下点猛药,譬如打鸡血之类的,才能一解这种畏惧感?

情况二 姚明复出

看着台下自己曾经惺惺相惜的队友,遭遇到如此窘境,坐在主席台上的姚明难免回想起在火箭时的红色时代,那个时候,麦蒂还没拿底薪工资,姚明的脚还没罢工,他们意气风发,奔跑在球场……您说,姚明会不会热泪盈眶,拍拍胸脯说:“兄弟,我帮你拼了。”

得,咱还是赶快把这个意淫的想法打住,姚老板不是乔丹,姚老板还要上学。

情况三 回NBA(微博)找赢球感觉

如果实在在CBA找不到赢球的感觉,麦爷会回NBA吗?不排除这个可能。以麦爷在赛季前的“夺冠”狂言,可能他并不了解青岛队的实力,或许是过低的估计了中国联赛的水平,也或许是过高地估计了自己队友的水平,四场比赛已经足以让麦蒂重新审视这个联赛,重新评估自己的球队。

见识到CBA的厉害之后,说不定麦爷分外想念NBA,不过他妻子克莱伦达并不答应:“如果他真半路跑回美国,我不会让他进家门的。”

情况四 让麦蒂再年轻十岁

设想一下,如果青岛干脆放弃让麦迪打组织后卫,让他更多地投入到进攻之中,或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从前两场比赛来看,麦蒂不论是无球走位之后的接球直接干拔,还是拉开一打一或者背身强吃都还是有相当的杀伤力的,这对弹药本来就少的青岛队是最受益的。不过,对目前麦蒂的体能,咱这招还是持保留意见,如果麦蒂再年轻十岁那就没话说了,不过,既然年轻十岁,咱还能在CBA看到他吗?

情况五 炒掉姆本加

大话了这么半天,还是言归正传吧,目前青岛队需要改变,也是最容易改变的,就是对外援的调整。青岛队主帅张世璋丝毫不掩饰对姆本加的失望。而关于青岛队要给麦蒂找搭档的消息,在中国篮球经纪人圈里早已传开。姆本加是韩国教练姜正秀钦点的外援,现在姜正秀下课,姆本加走人就是早晚的事。有消息人士透露,青岛队正与2001年NBA4号秀、被称为小鲨鱼的埃迪·科里进行谈判。实际上,赛季开始前青岛就对科里有意,后者也是得到麦蒂认可的内线进攻高手。但当时科里在小牛队得到了机会,不愿来CBA。但如今科里已被小牛裁员,加盟青岛重新成为可能。

情况六 老天泪流满面

假如青岛把姆本加换成另一个强力外援,麦蒂狂吃菠菜罐头每场各种突破杀出大气儿都不带喘,队友像打了鸡血似的给麦蒂各种配合,这样青岛还是因为整体实力太差赢不了球的话,那就只能指望老天爷再为麦爷流一次眼泪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