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岛前主帅:麦蒂的事不能多说 以为得到信任

姜正秀没有随队到上海,作为青岛队的技术顾问,他只能留在青岛的酒店里看这场比赛。两天前,青岛队在主场被八一队绝杀的那场比赛,姜正秀也呆在房间。比赛结束后,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麦蒂这件事不能多说"

《篮球先锋报》:麦蒂是不是俱乐部强行拍板定下来的?

姜正秀:不想回忆这段事了。

你是希望麦蒂打季前赛的,为什么他没去?

他的身体没有准备好,承受不了高强度的对抗。我也听从俱乐部的选择,当时管理层也觉得让他留下来恢复体能更好。

麦蒂配合是不是挺困难的?

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虽然他不是鼎盛时期的他,但是他在CBA有很好的表现。他是大牌球星,但是我们在战术交流和其他方面都没有问题。而且他平时支持我理解我帮助我更好地带这支球队。

作为韩国教练,你强调快速和团队,麦蒂能不能达到要求?

去年的阵容是这几年磨合出来的一个比较好的风格,现在我们没有五号位的柱式中锋,也没有能力特别突出的后卫。我想像去年一样,选一个好的一号位,再选一个柱式中锋。我们一直是按照这两点来寻找外援的,但是到了选外援的末期,突然迎来了麦蒂。所有人都想要麦蒂,这个时候我的喊声已经没有人能听到了。

麦蒂这个点已经不能再多说了,他确实打得物有所值。问题不在麦蒂身上,问题在姆本加身上。麦蒂可以盘活球队,可以得分,只要他一坐在板凳席上,分数就会被拉开,所以只能让麦蒂上来。麦蒂本人也很讨厌输球,他一直要求上场。

麦蒂的加入似乎让你在战术体系上做了很大调整。

我在韩国执教,也选过得分后卫和中锋这样的外援,但是像今年这种例子,管理层力挺麦蒂,所以我们只能主打他的这些战术。我一直想只有这一个方法,没有其他方法。他这个位置不是我想要的位置,我对这方面没有任何不满,只是根据他来给二号位制定一些战术。麦蒂跟随我打的两场球,他已经打得就像他的名气一样了。今天(11月30日)他得了13分,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没什么力气,感觉打得很累。我是通过电视看到的,但是这不能代表他不是一个好的运动员。

"我以为管理层很信任我"

什么时候接到不再担任主教练的通知?

比赛结束后第二天上午。我带队从第十五名冲到了第九,我认为球队管理层已经很信任我了,所以今年续约两年,所以我也很信任管理层。麦蒂来了一个月左右,实际上跟球队磨合期不超过十天。球队出去打季前赛,麦蒂在家恢复体能,姆本加也没来几天,最困难的一点是没办法带着两个外援练战术。练战术也是关着门在家里练,如果跟别的队打对抗的话,只有和美国明星队那三场,但那不是一支真正的球队,他们没有内线。

我跟管理层打过报告,赛季初肯定会很难,因为篮球不是一个人就能把球队带到很高的高度,既要靠他给球队的贡献,更多是其他人围绕他。更重要的一点是去年的首发五虎都不在了,新来的这些人也都是第一次在一起打球。我希望他们能理解我,我也认为他们会理解我,但是没有想到管理层能这么快就做出决定,我也没有什么可说的。

你觉得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时间?

当然是了。

你在青岛呆了三年,现在心情是不是很复杂?

我是这支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接的这个担子,一直扛着它坚持到去年,差一场就进前八。管理层和球迷看着这支球队一年比一年好,所以我决定续约两年。现在刚过两场比赛,就诀别了,感觉挺伤心的。但是作为教练,责任都在我身上,不可以指责别人过多。确实球员们心里也都明白。

有一种说法,是你的犹豫导致错过厄尔•巴隆等外援,是这样吗?

我们在美国没见过巴隆。在选外援的环节上,经纪人更多地是在接触球队管理层,和我的接触几乎没有。我是一个外籍教练,而且我也听不懂中文。

外援决定权不在你手上?

首先管理层会给我选择,问这个人行不行,我大多数都是说不错,因为人选不是很多。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只要有球队需要,我还不会结束执教生涯。现在我没有要离队的准备,事情发生的比较突然,不光是我的朋友还是韩国的记者,都感到吃惊。在这儿剩下的时间作为技术顾问,希望能给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管理层也跟我说过,如果我想离开的话,随时可以跟我解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