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蒂亲自解释为何爽约姚明 上海主场罕见倒戈

特约记者王慧上海报道又输了,还是输给姚明的球队,12月2日夜晚的上海源深体育馆,麦蒂笑不出来。

从开赛前的准备活动开始,他就跟往日有些不同。与上海队的首发五虎挨个击了下拳头,然后右手食指往主席台上一指———他早就知道,那个曾经与自己在休斯敦并肩了六个赛季的巨人,就坐在那个方向上。

早在比赛前一天,青岛队中午就抵达了上海,姚明通过俱乐部工作人员联系到麦蒂。“姚明邀请你们夫妇晚上七点半吃个饭,他只邀请你们俩,要跟你说说悄悄话,”翻译王彬彬将话转告给了麦蒂,麦蒂看上去挺开心,他笑着问:“姚?我们可以见面了!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这个大个子了!”

结束了赛前训练后,刚刚接替韩国教头姜正秀的新任主教练张世璋通知大伙儿晚上八点开准备会,麦蒂一听,赶紧上前询问:“教练,能不能把会议时间提前一些?我有点私事。”一向以严格治军著称的张世璋却没有卖这个面子,要求麦蒂将私事安排到赛后。麦蒂听闻先是一愣,随即职业地表示遵从队里的决定,并让翻译与姚明这边的人联系:“让姚打电话到我的房间里来吧,我亲自向他解释。”

就这样,姚明与麦蒂没能约在赛前共进晚餐,而对于一切与姚明球队交手的话题,麦蒂有些不愿多提。“这就是场普通比赛,我们希望汲取上场比赛的教训,能够减少自身的失误,我希望能在姚的主场拿走胜利。”

这一场姚、麦重逢的比赛,也将源深体育馆内的球迷分成了鲜明的两派———他们之间不像姚明与麦蒂,一个西装革履地坐在主席台上,一个红色雄鹰战袍走进场地里,那几十米的距离看起来像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看台上的球迷们掺杂在一起,赛前彼此之间都不认识,直到双方球员陆续进入场地热身,这才展现出每个人不同的立场来。

每当麦蒂一拿球,他的粉丝们立马齐声高呼起“T-MAGIC”,而大鲨鱼的死忠们随即嘘声四起。麦迷们也不甘示弱,他们借着上海队进攻时小黄鱼球迷团惯常口号“LET’SGOSHANGHAI!”的前一半,让场馆里充斥着“LET’SGOT-MAGIC!”

比赛最后1分23秒,青岛队见大势已去,换下麦蒂宣告投降。就当麦蒂垂头丧气地走向场边时,主席台上的巨人也缓缓起身离席。此时,比赛已不再是主旋律,姚明的主场即将“转移”———赛后大约20分钟,麦蒂和妻子在随从以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从客队更衣室旁的电梯进入地下一层,乘坐私人车辆悄悄地离开了体育馆,等待着他与妻子克莱伦达的,是姚明夫妇的宴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