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天津体教结合育人才 小球员多才多艺赢满堂彩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2月03日11:40   腾讯体育  巴蒂斯图鹏  我要评论(0)

天津体教结合育人才 小球员多才多艺赢满堂彩

小球员演绎“天津快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2012年天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表彰会在天津市微山路中学举行,天津市校园足球办公室为2012年度校园足球的希望之星,优秀校长教练员等进行颁奖,表彰会上校园足球的小球员们还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2012年,天津市的校园足球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创立精英联赛、定期邀请知名教练走进校园等举措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校园足球训练的足球人口由2008年的不足1000人发展到8653人。足协从老教练和退役运动员中挑选20多人到中小学担任教练员,还特别选派蔺新江、张大樵、沈福儒、段举等10名优秀教练员组成巡回辅导小分队,深入边远农村学校辅导,仅今年已行程9200多公里,足迹遍布30多所学校。2012年天津校园足球的投入资金达到前三十年投入的总和,充分说明天津市队员校园足球活动的重视程度。

通过校园足球的开展,同学们得到了锻炼,不但提高了身体素质,同时很好的形成了体教结合,共同进步的良好模式。2011-2012年全市各校队队员有6名被评为市级三好生,120多人被评为区级三好生,410多人进入市重点学校。

天津体教结合育人才 小球员多才多艺赢满堂彩

年维泗等足坛名宿出席表彰会

校长们纷纷表示,校园足球让他们对足球教育有了新的认识,踢足球能够锻炼身体,促进智力的发展,培养独生子女的团队意识,提高孩子克服困难、勇于进取的精神,“体教结合”的路子必须坚持下去。

在天津市校园足球表彰大会上,校园足球的孩子们就展现了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优美的民族舞蹈,原创的天津校园足球快板,还有同学们自己作词作曲的校园足球之歌,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的领导和校长们的阵阵掌声。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在对天津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薛立认为,天津校园足球的发展非常好,有特色有创意,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