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志刚:孔卡和许家印 两个人都很痛苦不快乐

名家专栏深圳商报 [微博] 贾志刚2012-12-03 08:54
0

根据马斯洛的需求层次论,人的需求是有层次的。就像电影“1942”里所演的一样,人快饿死的时候,为了一口饭可以彻底不要脸。然而,当人已经很有钱的时候,可能更需要的是快乐。

孔卡决绝地走了,尽管广州是个不错的地方,这里有中国最好的食肆,有中国最好的新闻环境,有中国最好的球队等等,对于孔卡来说,一切都无法留恋,只有离去才是真理。

孔卡为什么要走?首先,与钱无关。据说,孔卡在恒大可以拿到世界足坛前十位的工资,而这支球队在世界上排名肯定在一百名以后了。在恒大,孔卡不需要尽全部的力气就已经足够惊艳,他得到足够的尊重,他在这里可以活得很滋润。

然而,他还是要走。为什么?因为需求层次问题。

之所以当初来,是为了金钱,这一点毫无疑问。然而,很快他发现,金钱够多了,而快乐没有了。于是,有金钱无快乐的他又开始追求快乐。

为什么孔卡没有快乐?

首先,这是一个低档次的球队,在一个低档次的联赛中厮混。同样是进球,在巴西联赛进球和在中国联赛的进球感觉有很大的区别。举个极端一点的例子,当一个篮球运动员在科比(微博)头上扣篮(微博)的时候,其感觉与在苏伟(微博)头上扣篮是截然不同的。即便率领球队胜利,在恒大的成就感是相当不足的,尤其是这样一支球队在亚冠上也没有什么表现。从内心里,孔卡更愿意去欧洲显示自己的才能,而不是在这里默默无闻。

其次,孔卡并不喜欢广州的生活,尤其不喜欢队友这个圈子。据说,他是一个沉默顾家的人,非常腼腆而且滴酒不沾,可是他必须常常面对各式各样的酒会。

不管怎样,孔卡很不快乐。

孔卡走了,甚至连屁股都没有拍一下。他知道,他很可能要付出代价,甚至是昂贵的代价。但是对于他来说,也许什么样的代价都值得。

而对于恒大老板许家印来说,孔卡的不辞而别让他很不快乐。

于是,我们发现,孔卡的快乐是建立在许家印的痛苦之上的,而许家印的快乐同样建立在孔卡的痛苦之上。当然,如果许家印愿意的话,他也可以通过法律制裁让孔卡变得痛苦,于是就成了两个人都很痛苦。

有没有办法让两个人都变得很快乐呢?很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